"> (91少蘿白虎蕾絲雙馬尾cosplay-免費觀看影視大全>)">
關于91少蘿白虎蕾絲雙馬尾cosplay-免費觀看影視大全>
我是今年3月末來珠海看房的北方人,以前從廣州過來一日游沒啥印象,這次呆了4天,看房順便參觀了市容市貌,感覺城市不錯,公園很多,人們友善,治安也好,一直向往海濱城市,并且地處改革開放最前沿,名列廣東省c位,很喜歡,本想在海南買,但對比之下海南相對落后,地處孤島上交通不便,每年夏天還要折騰回北方避暑,不象珠海四周既有兩個一線城市,又有兩個特別行政區在側,到哪里都便捷。下定金買了房,年底退休就定居珠海了。
實話實說,不適合。
我老家哈爾濱的,老婆是珠海人。我在哈爾濱生活了19年,之后在華北幾個城市讀書、工作,30歲來到廣東。不能說我不適應珠海而是不適應珠三角地區。
不適的應主要是氣候,至于消費、醫療、教育等你在哪生活都是按本地標準拿工資、看病、上學,沒什么適應不適應的,但氣候的不適應很難改變。
很多人說到回南天,其實就那么兩星期,咬咬牙就過去了。可夏天的濕熱和冬天的濕冷實在讓我忍無可忍。要知道哈爾濱夏天的最高氣溫是高過珠海的,可那是干熱,只要找個太陽曬不到的地方就涼快了。但珠海的夏天是一股股潮濕悶熱的蒸汽呀!躲無可躲。珠海的冬天更是奇葩,哈爾濱零下三十幾度只要你穿得足夠多就不會冷,即使室外再冷房間里的暖氣也讓你回到夏天。而在珠海,房間里比外面還冷,進家門也還是穿著在街上的衣服。而且這種冷是從外往骨頭里透的冷……
我是真的不喜歡這里的氣候,可無奈娶了珠海老婆又生了珠海細佬,我也只能守在這里啦。辛苦我一個幸福她們娘倆吧。
我在廣東中山錦繡海灣城房產銷售的清潔工,前期的大部分是廣東人和務工人員,后期的都是北方人和香港澳門人,現在畄在這里過年的是北方人,南方的大部分回老家,北方人也很有愛,我也很喜歡他們教我說普通話。
我是個北方人,我覺得能適應。
我雖然是個北方人,但卻是很怕寒冷的。北方冬天很冷,出門穿的衣服就會多,不太方便。珠海就不一樣了,亞熱帶海洋氣候,冬無嚴寒,氣候宜人。就是比較潮濕,洗的衣服之類的不太容易干,不過現在科技發達了,有除濕機,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了。
會不會有人問,北方冬天冷屋里也有暖氣呀!我認為是不一樣的。珠海的話,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到室外走走呀之類的。
并且珠海還是個沿海城市,可以盡情享受海洋的世界。海鮮也是不錯的,所謂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能非常方便的吃到特別新鮮的海鮮,豈不快哉!
沒問題,剛開始會有一段不適,經過夏季幾個月后會逐漸變好。珠海環境不錯,很適合居住。
答案是肯定的,珠海那個地方,是最適合人居住的地方。那里的城市建設很美,規劃超前,環境沒有污染。那里的山很美,那里的天很藍,那里的人大多來自全國四面八方,很和諧,那里的氣候益人。你說這樣的好環境,北方人適不適合到珠海定居呢?朋友,早日去珠海定居吧。
我在珠海生活了近三十多年,珠海市移民城市,內地湖南人居多,他們大多租房住,老了還是要回去,珠海北方人有是有不多,珠海并不宜居,海邊經常漂著垃圾,海水黃黃,自來水有時帶咸味,每年都會有咸潮威脅自來水水源,珠海自來水除幾個中小型水庫提供水源,大多取西江水,這水經過多個城市河道可想而知清潔度?珠海市民大多飲用高價桶裝水,珠海房價高,市場物價高,市民消費支出高,這樣的城市只適合旅游度假,我也有后路老了回家鄉養老,山青水秀,空氣好,比珠海強幾十倍,(想噴我的人,我提醒你,我不喜歡噴,無聊都,胡鬧的不要來,我不歡迎,聊天,談論可以,)
廣東珠海這座浪漫之城,有一百多個海島,又被稱作"百島之市"。是一座非常適合北方人居住的南方城市。
這兒氣候宜人,年平均氣溫為22.4攝氏度。典型的亞熱帶氣候、安靜休閑的日子使大家對這里戀戀不舍。
萬頭攢動的文娛廣場,浪漫的休閑海灘,歐式的午夜酒吧,讓這個發展迅速、城市富貴的桃花源,變成當今大家宜居城市的首選。
地處繁華的珠三角,毗鄰港澳,交通發達,活力四射;但它卻沒有廣深的快節奏,港澳的高物價。
它在去年的全國宜居城市評選中居榜首,并且四度獲得了“最具幸福感城市”的稱譽。這里的天藍得不可思議,這里的海島在碧藍的大海中盡展風情,這里的古村古巷充滿嶺南風韻……
擇一城養老,與一人終老,住一所開窗便能望見藍天的房子,走幾步就有海風可吹,想去旅游交通方便,說走就走,這樣的愜意老年生活,在珠海你便能擁有。
我是東北人現在過來珠海定居的,剛開始在汕頭呆了5年工作需要,真的不知道是怎么熬過來的。語言不通,那邊人比較排外,當地人自己也說他們是獨立的,飲食不錯就是貴,可以說富的富流油窮的窮流浪呀!而且沒有錢你根本不要想辦什么事情,沒有說理的地方,老百姓也是滿腹的委屈?還有就是滿大街的摩托車,下車開車門讓摩托車撞了這都屬于正常事,哎!現在來珠海真的挺幸福的,移民城市很有素質,永遠都是車讓人,說話也能聽得懂,空氣質量也舒服,到處鳥語花香的,小區里鄰居都和睦老少爺們很合群,消費也不高,就是房子比較貴,慢慢熬吧!
如果您想來珠海定居,那么下面給您說一些要注意的點。(先打預防針)
1、氣溫
珠海3月份開始可以穿短袖,一直要穿到11月份。
每年最冷的時候大概只有一個禮拜, 最冷的時候北方人也只要穿一件長袖T恤和一件薄外套就可以了。(假北方人除外)
珠海04年曾經有過歷史最低溫度,4度。 平時的冬天(一個禮拜)最低也就8到10度,相對北方來說這應該一點都不冷吧。
2、回南天
對于北方人來說,最不能忍的應該就是南方的梅雨季節了,梅雨季節一般為20天左右,時間長則達一個月或一個月以上。
那時空氣非常潮濕,所有的衣物都可能發霉,墻面發霉,地面2會像剛拖過地一樣,甚至光滑的鏡子都可能滴水。
3、優勢
珠海這座城市和廣州深圳等相比,競爭較小,生活節奏沒有那么快,壓力相對小一點。由于人口總數較少,如果你在珠海生活一段時間之后再去廣州、深圳可能會覺得那里簡直是人間地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