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交法規定,摩托車屬機動車,行駛必須懸掛號牌。如果有涂改,遮蓋,缺失等禁止上路行駛,否則扣12分,罰2000元,扣車,辦好號牌才能放行,否則沒收。
駕照扣12分的,C照D照必須考科一才能恢復。AB駕照扣12分降級,并參加滿分考試才能恢復所降級別駕照。
本題是A1A2D駕照騎無牌摩托車,應該扣12分,罰2000元。扣車,辦牌照后才能放行。而A1A2D降級后持A2A3D駕照。下圖是駕照降級后對應駕照。注意,降級后必須參加考試。
注意一點,不管是什么合并駕照,降級是降最高級別的準駕類型。不管幾種合并駕照每個記分周期只有12分,很多人認為有多種資質合并駕照就有多少個12分,這是大錯特錯的。所以本題騎無牌摩托車扣12分就降A1駕照。
如果摩托車是黑車,建議被查時直接走人。如果是正常摩托車,就不要跑了,交警會根據車架號查到你的。所以,建議態度放好點,別沖動。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