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在我看來你有沒有必要堅持在化工廠干下去關鍵就看一點:化工廠的工作環境對你的身體健康影響大不大。如果化工廠的工作環境對你的健康影響很大,那就趁早離開。如果化工廠的工作環境不影響你的身體健康,那我建議你堅持干下去。
其實你所在的這個化工廠工作條件和工資待遇還是挺不錯的。你的工作時間是五班三倒,總體來說工作時間還是挺標準的,相當于5天8小時雙休的工作,而你的工資扣除五險一金到手后還有6000,總體說來工資待遇不錯。這對于我們普通員工而言已經很不錯了,出去別的公司很可能還沒有這樣的待遇,所以一般情況下肯定待下來長期工作是最好的選擇。
但由于工廠是化工行業,所以能不能長期待下去就不好說了。因為化工行業之所以讓你工作時間短,待遇比較全面,扣除五險一金之后工資還有那么高,就是因為化工行業的一線操作工作對員工的身體損傷比較大,所以必須要用比較全面的待遇和比較高的工資來吸引員工。但即便如此,相對于健康來說,這些待遇和工資仍然是微不足道的。所以我才說你能不能在這里繼續堅持干下去,關鍵就看工作環境對你的健康影響有多大。
就你的實際狀況而言,你一定是在車間一線工作,而且你的工作環境具有一定的危險性,并且你的工作對你的身體具有一定的損害,這就是為什么你的工作會五班三到,而且還有五險一金,工資還那么高的的原因所在。如果你還沒有結婚的話,我建議你不要再干下去了,另外找個沒什么危險的工作干吧。如果你已經結婚了,有了家小,那就堅持著干吧。
至于你說你是專科學歷,沒有晉升空間,我覺得這個不能成為你是否要堅持下去的關鍵因素。因為說實在的,現在的專科學歷在職場上真的沒有什么競爭力,是非常非常普通的,現在的很多工廠一線操作工有大把的專科甚至本科學歷員工,所以不要覺得你有專科學歷在一線工作顯得委屈了自己,要用平常心看待一切。另外,說句實在的,任何工廠的一線操作人員基本上都沒有什么晉升空間,這無關你的能力和學歷,這是由組織架構的特性決定的,所以大多數的員工都注定了默默無聞。
總之你要記住一點,現在的職場,如果你的學歷夠不上的話,你的晉升空間就很窄;如果你的能力再不行的話,那就晉升無望了。所以你在的這個化工廠,如果工作環境不影響你的身體健康,我建議你繼續干下去,通過熬資歷,或許可以在后面得到晉升,你還可以在工作期間提升自己的能力和學歷。如果你所在的化工廠工作環境影響你的身體健康,那就存點錢離開吧,另外找個工作繼續奮斗,但想要升職,你必須付出巨大的努力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