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老梁來回答。
做了什么?憋了幾千年的野蠻人,穿上衣服以為自己是文化人的家伙,可干不出什么好事。
有興趣的小伙伴您就聽小編給你掰扯掰扯這件事。當然咱首先說說這件事的背景。
北平陷落

戴著屁簾帽子的日本人,他們的貪婪,一個東三省可不夠啊!他要的是華北,華中乃至整個大華夏,將整個中華民族踩在腳下,像豬狗羊一樣的進行奴役。
因為整個歷史長河之中,日本人被大華夏的光輝遮蔽的太久太久了。
于是在歷史上的1937年七月七號的大晚上,蹲在盧溝橋的日本人,賊眉鼠眼的要舉行什么軍事演習。
好吧,在別人的國土上舉行軍事演習,也只能說我們太弱了,弱的連家門都關不住。
當然軍事演習不是日本人的目的,日本人的目的是要找一個借口,這個借口能讓他們堂而皇之的向中國人開槍,用刺刀去捅中國人的心臟。
于是歷史上詭異的一幕出現了。
吆西!我們大日本帝國的小士兵失蹤了,我們要進入宛平縣城(盧溝橋鎮)搜查!
是無知嗎?不,是傲慢,他們只要隨隨便便的找一個借口就成,至于荒唐不荒唐的,這壓根就不在他們的考慮之列。
當然對于這種,胡說八道的渾濁話,中國軍隊當然不會允許了。
于是盧溝橋事變正式爆發了,而日本人的對手就是喜歡拿著大刀片子砍日本腦瓜蛋的二十九軍。
說道這里估計有小伙伴要問了:“日本人干嘛獨獨挑盧溝橋鬧事呢?”
日本人可不缺心眼,一般人也就七竅,他們開了八竅。因為在七七事變之前,北平的北面,東面和南面,三個方向已經被日本人控制了。
北面蹲著熱河和查東的關東軍,西北面是偽蒙軍八個師,而東面是什么冀東防共自治政府帶著的一萬七千人的保安隊。
看清宮電視劇,皇帝老爺被逼的沒主意的時候,總是要拍著桌子大喊大叫的豐臺大營,他的駐地,已經被日本人劃拉到腳底板下面了。

所以盧溝橋這里其實已經是北平對外的唯一通道,日本人的口水早就浸透了盧溝橋的橋面了,就等著他們家那天皇一聲令下了。
說道這里,估計有很多小伙伴要問了:“咱家北平周圍哪來的那么多日本人呢?他憑啥在這里演習呢?”
這事就要從扶不起的阿斗——清朝,身上說事。當年《辛丑條約》里頭就規定過,清政府允許列強軍隊在北京(也就是現在的北平)駐軍,而且還具體規定了山海關沿線的十二個據點,而日本人當時的司令部就在天津,被叫做華北駐屯軍。
而這個華北駐屯軍在七七事變之后,就被改編為華北方面軍。
至于那個失蹤的日本人士兵,究竟有沒有這個人,他已經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在七月二十八號的早上,日本可以大大方方撅著屁股,開著他們裝甲車,拉著一百門大炮發起進攻了。
激戰一天,二十八日夜,二十九軍被迫撤離北平,二十九日北平陷落。
二十軍副軍長佟麟閣,132師師長趙登禹犧牲。
北平陷落之后

北平很大,中國更大,而日本人雖然經過了這么些年的休養生息,說道根子上,還是小了,人口少,他不足以一口將整個北平吞下。
于是他們上演了一套所謂以華制華的策略。
說道這里估計有些小伙伴會想到南京大屠殺,兩座城市的結果為什么不一樣呢?
是??!為什么不一樣呢?因為日本人飄了,感覺中國就是那樣,給他個臉就不錯了,一通恐嚇估計就得跪了。
再說了,日本人吼吼了大半天的三個月滅了大華夏,可左一個三個月,右一個三個月,目標沒有實現。
所以就想著用這種手段,恐嚇國民政府,潛臺詞就是:“瞧瞧你們的國都,被我們大日本帝國屠殺了個干凈,要是堅決抵抗,南京就是榜樣!”
他們這樣做,確實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于是史上最大的漢奸汪精衛,選擇跪在了日本人的面前,匍匐在日本人的身前愿意去做一條引路的獵犬,去撕咬所有當在日本人面前的中國人。
所以南京大屠殺的日本人驕傲的已經顧不上什么叫底線了,再加上這一場場沒有時間限制的戰爭,快要掏干日本人的家底了。
日本人瘋狂的背后,何嘗不是他虛弱的表象呢?
好了,咱不說這個,接著說北平陷落后的事情。

當日本人占據絕對優勢的時候,他們還是有耐心來扶持一個個的偽政權,讓這些二鬼子幫忙來維持他們在北平的統治。
按照日本人的策略,那就是每占領一地,即著手、扶植漢奸及親日分子,建立偽政權。
于是我們就看到了,一個個的維持會惡心吧啦的從地底下鉆了出來。
您比方說,七月二十九號北平陷落,到了七月三十號就冒出一個北平維持會,會長是一個叫江朝宗的人。
江朝宗這人有些小伙伴聽著陌生,其實哇,能被日本人看重的軟骨頭,背景還是有的,這貨可是北洋軍閥中的重要人物,干過代總理的活。
就這個維持會,是江朝宗帶著十幾個什么北平名流啦,前清遺老啦,整出來的。
您都不知道,就這么個高戴帽子都嫌高的維持會,是江朝宗應日本人的要求成立的,一開始不敢明目張膽的打出去。
畢竟這江朝宗可是一個善于投機取巧的家伙,溜須拍馬那是相當有一套不說,在1889年的時候,還出賣本國的機密給別國,就這么個比較扯的家伙。
所以這個江朝宗,他就等著八月八號,日本人徹底接管了北平的防御,這才把大腰子這么一挺,一副和藹可親的模樣走出了大門接任會長的。
說真格的這種所謂的維持會,就是一個過渡的臨時機構。所以到了八月十九號的時候,這江朝宗就做了北平的偽市長。

這就開始了他兢兢業業,勤勤懇懇的為日本人服務了。
咋說呢?北洋軍隊高級將領,一共有六十五個當了上將,而其中就倆當了漢奸,這江朝宗算一個,有著迪威上將軍的字號,可惜了這字號。
不過最后一點小編有點疑惑,這貨沒有通天紋居然還是正黃旗滿洲都統,哎!
這貨最終病死的,比另一個寧武上將軍齊燮元好一點(被槍斃了?。?/p>
這說的似乎有點遠了。
其實這也是在回答題主的問題,畢竟日本以華制華的策略,咱也要看看他們用的都是些什么人不是?
至于這維持會里頭的爛泥巴,小蝦米的也不用一個個的去說了,大家伙明白就好了。
當然不管是臨時的維持會還是成立了偽政府,這屁股后頭全是日本人的影子。
北平這塊是以小澤開策為頭目的一小撮所謂的顧問團,作為背景的,維持會想干點嗎?低頭哈腰的先來問問這幫人才成。
而維持會他們最大的作用就是壓制整個淪陷區的資源,提供給日本人,讓日本人用這些東西繼續侵略中國,或者拿著這些東西去填補日本那小島子上嗷嗷待付的日本人。
您要知道整個日本人傾盡國力來進行侵華,日本島子上的日子也不好過,在往后發展的話,日本人的土地都快沒有人種莊稼了。
當然種莊稼這事算是后話,目前的日本人底子還是有點的,能撐得住,三次長沙會戰之后,日本人的糧食問題才顯露出來。
這些被壓榨出來的東西,還有一個用途就是和美國人交換日本人需要的戰爭物資。
這就是一個傀儡政權的作用。
1938年十二月十三號的時候,南京陷落了。

龐大的地盤出現了無政府狀態,日本人急需一個全新的傀儡政府,來填補這一空缺。
于是就在南京陷落的第二天,一個叫什么中華民國的臨時政府就出現了,這么個玩意成立的地方,恰恰就在之前說的那個北平維持會成立的地方——中南海居仁堂。
一說這一點,其實大家伙就明白了,這個所謂的中華民國臨時政府,一套班底,其實就是維持會這波人。
您想的沒錯,還真就是,只不過又塞進去幾位,至于有誰呢?說他們也沒勁,一幫子爛了心肝的家伙而已。
咋說呢?就這個什么臨時政府,您要光看表面,他還真像那么回事,把西方那一套搬了過來,整什么三權分立制度。
聽著都覺的逗樂,他們的權利在那都不知道,還三權分立,真心想多了。
這幫子家伙還在嘚瑟呢?
結果翻過年之后,1940年的三月三十號,汪精衛跑到日本人哪里,給自己也戴了一頂帽子,整了一個中華民國國民政府的牌子掛了起來,蹲在南京這地,抖起了威風,至于北平這塊,也就歇菜了,變成了華北政務委員會。
其實哇,不管換了誰,弄了個什么名字,其實都一樣,他們存在的目的就是為了給日本人提供服務而已。
在這些人的掩護操作之下,淪陷區的物資源源不斷的被日本人抽取不說,日本人也開始一步步的蠶食,他們將什么浪人,什么日本商人,什么日本移民,一股腦的往咱大華夏土地上移植。
至于移民的目的,這就不用小編給大家伙解釋了吧!

當然,日本人為了達到搜刮錢財,并且麻木咱中國人的目的,大力推行鴉片,就像當年英國人為了奴役賺取中國人錢財的法子一樣。
整個北平吸食鴉片的就有差不多二十一萬人。
一個家庭有一個人吸食鴉片,沒多大時間,這個家庭就得灰飛煙滅,吸煙的這幫子人,最后恨不得把自己的骨頭買給煙館,就為了吸上一口生前最后一口煙。
光這些個館子就有一千八百多家。
吸上這東西,不僅會成為廢物,還會成為待宰的羔羊,順道還讓日本人賺的盆滿缽滿好不得意。
除了這些,您以為沒有了嗎?
不!還有對文化侵蝕,日本人從各個方面培養親日派,從小孩子教育入手,天天學什么日語,長大了,就派到日本進行學習。
跪的時間長了,骨頭這東西都是酥軟的,站起來都難。
當年朝鮮何嘗不是這樣,日本人戰敗的消息傳到朝鮮半島,哭聲一片一片的,他們真就把自己當成了日本人了。
好了,今天就寫到這里,喜歡的朋友加個關注,順手點個贊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