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俄羅斯人終于把S-300防空導彈系統提供給敘利亞政府了,巴沙爾也終于得到了他們心念念的防空導彈系統。俄羅斯人這次完全不顧美國和以色列反對給敘利亞提供S-300防空導彈系統這件事,自然對于俄羅斯和以色列關系沖擊很大。于是乎,俄羅斯如果和以色列打起來了誰會贏,或者俄羅斯和以色列這兩個國家哪個戰斗機更強一些。既然是比較,那自然是要給出對比結果的,我認為俄羅斯戰斗機是要高于以色列戰斗力的。
(戰爭中的以軍坦克)
在我看來,無論是以色列還是俄羅斯這兩個國家的戰斗力,任何一個放在世界范圍內去比較,那都是佼佼者。因為毛子和猶太人在我看來印象中都不是什么善茬,從古至今你見過猶太民族和俄羅斯民族吃過多少虧,所以這兩者的對比就像是針尖對麥芒,都是強者。
先說以色列吧,在我們的印象中是很厲害的一個國家,事實上人家就是中東軍事最強國。美國人稱其為中東地區永遠不沉沒的航母,這個定位還是很高的。所以,美國人人在給以色列提供強大支持的同時還給以色列每年都提供免費的軍費援助,直接給錢(話說以色列也不缺錢,但是美國人就是給,繼續發展軍事實力)。
而以色列自己也是仗著美國人的勢,這里也不能完全說仗美國人勢力,人家本身也很要強。然后在中東地區誰都不怕,和周邊的鄰居都干過架,甚至創造出了三年打兩次大戰的記錄。以色列雖然頻繁的發動戰爭卻沒有因此而財力衰竭,經濟實力是周邊國家綜合的好幾倍(不算那些石油大佬),所以我管以色列叫中東小霸王,誰也管不著。
(野外訓練的俄軍)
以色列最初出名還是從歷次中東戰爭開始的,慢慢的打出來了實力。我們了解的最多的就是中東許多國家一塊聯合起來打以色列一個,最后還是以色列贏了。尤其是在中東戰爭中,猶太人把美式裝備的性能發揮到了極致,可能是猶太人天生聰明的緣故吧,竟然比美國人使用得都好,讓美國專家目瞪口呆。
只舉一個例子,在以色列和敘利亞的貝卡河谷戰役中,以色列成功消滅了蘇聯提供給敘利亞的薩姆6、以及薩姆9導彈,并且擊毀了從敘利亞趕來增援的米格21戰機至少幾十架。據說,最后讓蘇聯專家都服了,以色列硬是把敘利亞和蘇聯打趴下了。這么說,以色列戰斗力比敘利亞強了?
注意,貝卡河谷戰役只是敘利亞和以色列交手,美國和俄羅斯都分別站在了背后,只是敘利亞這個學生太笨了,所以才被聰明的以色列打殘了。別忘了,戰役開始之前,美國人兩個航母戰斗群就已經在東地中海了,一有情況肯定會來解圍,以色列能不厲害嗎?
(被車臣武裝暴尸的俄軍)
從中東戰爭以來,盡管我們聽上去有十幾個阿拉伯國家派兵跟以色列打,以色列很厲害都擊退了。然而實際上只有敘利亞和埃及才是主力。經過幾次大戰以后,埃及退局,最后只有敘利亞一個繼續扛。敘利亞表現如此渣,背后也是美國人在支持,好幾次已經到以色列崩潰的時候,都是美國人利用各種手段替以色列解了圍。
所以,以色列真的很厲害嗎?俄羅斯呢,建國不久就打了車臣戰爭,那叫一個慘烈,俄軍士兵在車臣街道內堆積如山,可最后還是把車臣打服了。再到2008年痛打格魯吉亞,2014年火速奪取克里米亞。從這些里邊我絲毫看不出來俄羅斯戰斗力會比以色列低,況且俄羅斯還有相當強悍的綜合軍事實力,這些都是以色列不可比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