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的沒錯,我的家鄉在江西一個偏遠的小山村,大概400人左右,自從改革開放后,大家都到城里打工,工作,做生意去了,尤其是最近十多年,年輕人找對象,在城里沒有房子連對象都找不上,孩子上學都在城里,所以到現在我們村里除了六十年代以前的老年人,中青年輕人和孩子們基本都在城里生活,最多過年回一趟老家呆個三五天,就拿我自己來說,我是七零后,在城里生活了30年,通過自己的打拼,在城里買房了,兄弟姐妹也在城里定居了,還有周圍的親戚朋友也一樣,我回老家的次數屈指可數,父母也接到城里了,家里的地也都包給別人了,我小時候還種過幾年地,可是我的下一代連地是怎么種的都不知道了,我有一次和父親談我們老家的事情,我說在不久的將來年輕人都進城了,在也沒有人愿意回農村,老一輩的人都不在了,農村有可能會消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