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上夜班睡覺開除他違法嗎?開除違規保安不存在違法。
因為保安的不負責任,用人單位有權利開除任何違紀保安,這是用人單位的權力。
我是從2006年開始做保安,到目前為止做了十幾年的隊長。

對于保安公司的各項制度,也非常的熟悉。
對于用人單位的態度,對保安的要求,對于用人單位對保安的各項需求,熟悉的非常透徹。
保安的規章制度里邊有一條,禁止保安在崗位上睡崗。
如果保安上班睡崗的時候,被督察隊查崗查住,會被扣20分,1分10元錢。20分就相當200塊錢,并且嚴厲的警告一次。
如果連續抓住三次睡崗,保安就會被調到其他部門上常白班,態度惡劣的會被直接開除,這就是保安公司對保安的獎懲制度。

一般在保安公司做保安,就算你有一次兩次睡崗,保安公司都會給他改過的機會,如果保安態度惡劣,才會被直接開除。
因為保安公司工資普遍偏低,招保安又十分困難,所以獎懲制度上面,難免會有一些人情味。
現在除了保安公司之外,還有內保,物業保安。
他們對保安的要求又不一樣,懲罰制度更為突出。
假如在物業做保安,保安如果是在崗位上睡崗。
罰款是非常嚴重的,少則幾百塊,多則上千。
情況嚴重者會被當場開除,結算工資會有很大的麻煩,罰款是絕對少不了的。
我上班的地方就有一家物業,是陽光理想城。
里面的懲罰制度非常的嚴格,如果在崗位上睡覺,罰款在500以上,3000元以內。
如果態度惡劣直接被開除。

至于說保安睡崗被開除違不違法?
因為保安嚴重違紀被用人單位開除,不存在任何的違法。
因為在上班時間,應該履行保安的職責。
上班時間睡崗,已經違背了保安職責。假如受保單位的財產受到了損失,保安還要負法律責任,嚴重的還會負刑事責任。
也許很多保安對我的說法不樂意,但是我們作為保安,要為受保單位保駕護航,拿了工資就要為單位負責。
用人單位并不是養老院,也不是救濟部門。
他們請保安的目的,是讓保安為他們服務,為他們財產保駕護航,而不是讓我們保安去享受,去養老。
現在這個社會,什么樣的人都有。
在保安隊伍中,也有所謂的垃圾保安。
上班要死不活的,靠混日子拿工資,沒有任何的責任可言。
開除他,還會找關系說人情。
其實找關系做人情也好,用什么途徑想把自己留下來也好。
就是依靠他人的面子,而不是自己工作掙來的面子,是不值錢的。
其實很多保安沒有搞清楚一個狀況,受保單位,其實就是我們的衣食父母。
是他們提供了崗位給我們,我們才有就業的機會。
如果在崗位上不好好工作,不盡職盡責的為單位服務。

單位隨時隨地,有權力開除我們。
我們就要面對失業,面對重新找工作的尷尬境地。
做一行愛一行,愛崗敬業,才會受到用人單位的尊重,也會有機會持續工作下去。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題主有所幫助,同時給題主做做參考。
各位朋友,對題主所提出的問題,有沒有更好的意見和觀點?歡迎大家在評論區一起討論討論。
謝謝大家的閱讀,歡迎大家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