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發現不管過得體面的也好,不體面的也罷。大家都只是提到了自己的生活,并沒有提到父母一起去,他家人的狀況。
講講我自己吧,我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農村人。15年畢業過后到西部的一個二線城市工作。剛開始的時候,工資到手大概4k。18年換了一個工作,可能由于自己運氣比較好,工資直接翻了一番,目前的工資到手大概是在8k出頭一點點。這個工資在這個城市還算中等吧。
今年換了工作,工資看起來還可以,同時又看著房價不斷的上漲,不斷的上漲。在年中的時候,集全家之力還借了一些外債,買了一個二手房。首付付完,房貸3500。水電氣100,交通費100,不是提供免費的早餐,因為工作相對比較輕松,每天都是準點上下班,我每天晚上都會回家做飯, 晚上吃,然后第二天帶中午的。消費的話,大概就是每周逛一次超市,兩百塊左右。一周的菜加上零食水果等等。加上油鹽醬醋,一個月大概1000塊。另外平時有時候淘個寶,買點衣服什么什么的,算下來的話一個月還有三千來塊。但是這三千來塊在現在的生活中能干個啥?
想買個手機得攢兩三個月,想買個電腦也得攢兩三個月才行。然后,這是單身狗的生活。要是交了女朋友,出去逛個街,吃個飯,看個電影什么的一趟,怎么也得個四五百塊吧。更別提什么口紅包包什么什么等等奢侈品啦,那些東西只能望而卻步了。還想著要攢一筆錢來,以備不時之需。這可如何才能過得體面?
如果真的是只考慮自己一個人,然后每個月月光,在內陸的二線城市,每個月8k的工資還是可以過的很滋潤的,但是現實是殘酷的,你可能是一個人在戰斗,但是絕對不能僅僅只考慮你自己一個人。
一個月8k的工資能過得體面嗎?我是一個來自內陸二線城市的畢業三年的工程師。我的答案是否定的。現在我正在努力的提升我自己,爭取能夠盡快有兩個8k,三個8k,或許到了那個時候就能過上答友所說的體面的生活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