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二胎已經三十周了,一直都是我自己一個人去檢查的。
好吧,這句話一說出來,估計很多人會說,就這樣還要二胎,梁靜茹給你的勇氣嗎?
但是我是真的更樂意自己一個人去呀。
小姐妹兒們,我想說,一個人去產檢沒有什么了不起,也沒有什么值得哀怨的呀~
就是平平常常簡簡單單的事情。
好多雞湯文告訴我們,要重視生活的儀式感,好多孕媽媽產檢的時候希望或者需要愛人或家人的陪伴,多數情況下也是滿足心理上的儀式感。男性陪同能干啥?
我發現很多男性陪同產檢的,都是在那占著個位子坐著玩手機,完全無視旁邊站著的其他大肚子孕婦,好一點的就是掛號和取藥的時候跑跑腿,其余一點作用起不了。
因為醫院有醫院的規定,很多檢查只允許孕婦一個人進,一個人進去B超室,一個人去拿著結果找醫生咨詢等等,而且就算是掛號,也都是這次檢查醫生直接把下次的預約單子開出來,連排隊都省去了。
所以,與其讓多一個人去醫院占著一個原本可以讓孕婦坐著的位置,不如讓他該工作就工作,該掙錢就掙錢,這樣也好為寶寶的出生提供更好的經濟基礎呢。
最重要的一點,老公沒有陪我去體檢,但是我心里很清楚老公愛我,愛孩子,愛我們這個家。就像網友說的,他搬磚的時候不能同時抱我。夫妻之間就是要互相體諒,共同為了這個家付出。
我老公承認我對家庭付出的價值,照顧孩子,孝順父母,掌握家里吃喝拉撒睡一切大小事務,不比他工作輕松,這一切他都認可。從來不會說,不就是生個孩子嘛!不就是在家做做家務嘛之類的話!我體諒他工作忙,他也心疼我為家庭付出的辛苦!所以我心甘情愿自己去產檢啊!
換一個角度來看,這個世界上好多孕婦在孕期丈夫因公不能陪著,好多丈夫駐守邊疆不能陪著,還有好多丈夫為生活打拼在外不能陪著,還有好多丈夫孕期出軌不愿意陪著或者寧可陪著別的女人去產檢·····嗯嗯,打住,這是種比較法,哈哈哈,孕期情緒佳最重要嘛,何必因為一些小事情黯然神傷。
但是呢,也對那些批判女性懷孕就矯情的男性說一句,如果你做不到身體力行的陪伴產檢,至少請保證照顧好孕婦的心情,相信我,孕婦的情緒真的是容易受到激素水平的變化而變化的,你的幾句安慰,幾句鼓勵的話語,都會讓孕婦開心很久的,當然嘍,如果她有這種需要,你該請假還是需要請請假的,畢竟每個人身體狀態不一樣,比如妊高癥,比如容易流產等等,以防萬一,都是很需要有人陪同的。
另外,孕晚期的時候,尤其是已經36周的情況下,還是需要有人一起去的,這個時候的安全是大過天的。別太逞強,平平安安順順利利度過每一個時刻,那是最自己對孩子對家庭最大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