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河南人,家鄉(xiāng)的任何小吃我都喜歡吃,早上牛肉胡辣湯配著油條吃,那叫一個香,中午這邊很出名的方城燴面,有滋補的,有熗鍋的。有時也會吃米飯配菜。晚上喝個稀飯,或者豆腐湯,吃個菜盒饃。那叫一個爽歪歪!
但是今天我想說的我最喜歡吃的一個美味就是鹵面。這種面也叫蒸面條。每個星期必須吃一頓,做法也特別簡單,一般我喜歡做羊肉豆角的,這個屬于家人版,都愛吃的。再加個雞蛋湯。
大家都知道河南人習俗吃面,記得小時候上學,家人每天有很忙的工作,天天都是簡單的湯面條,最大的奢望就是過星期天能吃上媽媽做的一碗蒸面條,簡簡單單的特別充實!現(xiàn)在長大了會自己做了,還是想念媽媽的味道!那是兒時的記憶,也是愛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