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提問。既然是口糧茶,價位一定不會太高。
我的口糧茶也是經過好幾個時期的變化:
最初是花茶、綠茶比較多,也不知道價位,年輕時喝得少,“偷”父母的就行,以花茶為主。再后來自己搬出來租房子住,那幾年好像流行鐵觀音,味道聞著也確實香,很是喝了幾年,那時候網購還沒開始,一般都是去茶葉市場批發買,一次幾斤,大概100塊錢左右。
年紀大點了,覺得鐵觀音的香味實在太濃,就閑著沒事網上看看、搜搜,無意中嘗了一次滇紅,驚為天茶。口感濃烈純爽,茶湯紅亮好看,頗有“貴族氣”,也是喝了幾年,價位一斤算下來是200來塊錢。
到了前些年,又流行“碎銀子”的普洱茶,再加上幾位大哥大姐的“安利”,特別是本身帶點甜味的糯米香又讓我沉迷其中,特別是耐泡,泡上一壺能喝好半天,省事。因為是淘寶老“前輩”推薦的他們常喝的老店,自然是“物美價廉”,也是一斤不到200元。
到了40歲以后,比較注意養生了,更注意根據自己的身體特點來選擇。因為一直脾氣比較大,火氣旺,所以現在一般是喝綠茶,去火清心。嶗山綠茶的“豌豆香”是我的鐘愛,這種香氣據說是嶗山茶的獨有特質,很有回味。我選擇的價位一般也是100元左右。
然后,陸續得福建白茶也是這幾年開始嘗試,回甘、柔順、淡淡的清香,比綠茶更耐泡、更易儲藏等等多種特點也讓我將它逐漸列入口糧茶的備用。總之,我是一個喜歡嘗試的人,喜歡不斷嘗試尋找更適合自己口味的茶。而作為口糧茶的基本特點就是“好喝不貴”,所以,我口糧茶的價位一般多是在100-200元之間,太貴的沒必要,咱又不做買賣也不追求高雅,得符合自己的氣質,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