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50年前是什么樣子,你現在照著做就好了。
想想,假如隔離封禁變成常態化,那就和50年前沒有兩樣了。那時候,出村去趟縣城,都要村子里開張“路條”。有工作的人要是出差到外地,更要先換“全國糧票”,再攥著“介紹信”才能出門買車票。這和現在的“健康碼”和“核酸證明”相似不相似?
所以,50年前的人,沒事就不瞎溜達,省的走出去30里就有人查“路條”那么費事了。那時候的人就是這么活下來的,還不是一樣工作、生活兩不誤!
現在實際上就是回到50年前的“正常”生活,只要你老老實實地別瞎溜達,好像一樣能把日子過下去,也是工作、生活兩不誤嘛!當然,你要確實能適應這種,走出去三五里路就要查“健康碼”,走出去50里地就要檢查“核酸證明”的日子。
我們不這么過日子,還能怎么過日子呢?多問問現在上歲數的老人們,他們50年前是怎么過日子的,咱們就照著過這日子就肯定沒錯了。這樣國家也省心了,我們也省心了!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