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有這么一句話“買車容易養車難”,相信很多人都深知其意了。當然,那些大款們有的是錢買十臺八臺車也不算什么。但中國這么多人未必個個都是大款啊。
當下打工的,收入大都是在3000~5000范圍內,而現在物價飛漲,生活日常開支已占了一半以上了,加上買房的都要貸款,這又是一個大頭啊!
所謂買車容易養車難,個人觀點:買車不算買貴的也要個十萬八萬的,當下能一下子能拿出個十萬八萬的人恐怕還真沒多少人啊。買了車還要做保養,加油,停車費等等開支也是大頭啊!
當下塞車也是常事啊。更有甚者買了車一年都沒開幾次,當成了擺設。
綜合各種原因,汽車還真的不好賣啊!
當然還有許多原因,比如國五排放不到兩年又要求國六了,新能源汽車但又不太靠譜,充電慢,續航能力不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