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六十九歲,是一個農村老頭,在北京打工七年了,現在仍在順義區打工,因我還有九十多歲老母親需要瞻養,孩子們生活的壓力也很大,老伴常年有病還需要帶孫女,家里也不富裕,雖然我年紀大了不能掙多少錢,可是每天都要生活都要花錢啊。建筑工地超過六十歲就不要了,我可以偷偷瞞過去,無論酷署還是嚴冬,自己強忍病痛為了每天掙一百一十元血汗錢一直在硬撐著,每天三頓飯二十五元,每天吃藥八元,除必要的生活費以外一個月可以積攢二千元,每年只有春節期間可以回家團聚幾天,痛自己知道,苦自己體會,在外人面前從來都是堅強的,夜深人靜時有時會流下牽掛的淚水,如果蒼天有眼讓我再干一年我就滿足了,我需要攢錢給老娘送終,我需要給老伴錢讓她養老,我自己早就找好了偏僻的高山頂上,到時候兩眼一閉就完事了,一了百了兩袖清風,不給孩子們增添麻煩,靜靜的像一只老狗一樣輕輕的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