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銀行,不算大銀行,也算分行,說是存錢不能超過50萬,如果銀行倒閉,不到50萬元,國家賠,超過50萬元,銀行不賠,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這可能是真的,我在想,銀行會倒閉嗎?有這么一天嗎?我們老百姓,也不能瞎說。
反正,人們存款,如果錢多,不光到一家銀行去存,在說了,一般老百姓,不做大生意,能有多少錢存。
如果有錢,錢多,還是多存幾家銀行好。
我們是種地的,是農民,也存不了多少錢,哪里近,哪里方便,就到哪里去存。
說真的,農民種點糧食,有點錢也愿意到銀行把錢存起來,錢放在家里,不放心。
我們這就有一家,三個單身漢,他們不去銀行存錢,把5萬元錢放家里,埋在地底下,怕賊人偷了。
過了幾年,在看自己放的錢,全被老鼠咬了,剩下的全爛了,爛得什么也看不見了。
他把爛掉的錢,拿到銀行去換,結果,銀行不給他換,長霉了,發黑了,沒有錢的樣子了。
這是三個單身漢,占了一輩子的錢,就這么沒了。
有了錢,還是放在銀行里放心,多少還有利息,錢多,可以存幾個銀行。
過去,人們把錢隨身攜帶,有很多人,不注意,把錢丟了。
現在好了,年輕人,微信付款,手機里也可以放很多錢,手機里也可以存款,而且還有利息。
不怕錢多沒地方存,天下這么多銀行,哪里也能存錢。
怕就怕,自己沒錢存,有的人打工,掙多花多,錢要有計劃的花,平常百姓,掙錢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