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糖心log小欣奈在線觀看|黑哥每日爆料>)">
關于糖心log小欣奈在線觀看|黑哥每日爆料>
讀書屬一種天份,雖然也存在柴足"豬頭熟"但也有一定局限性。一般受環境影響也很要緊,城里只所以對讀書重視,一個周圍環境,一個關系到長大工作能力和生活質量。有眼光,戰略因素。而農村就缺這些,但好的有天份的孩子也同樣能讀好書。同樣一般般肯定城里占優勢,因為重視程度不一樣。
我的青少年時代當時新中國一窮二白,城市人口只有七八千萬,農村人口有七億多。中國歷代都是農業大國,新中國建立后也不利外以農為主。現實是只靠農業經濟國民經濟是遠遠落后于國外的,為了加快國民經濟發展當年政府提倡全民煉鋼大力發展工業實現機械化生產。國家一邊鼓勵人民鼓足干勁力爭上游,一邊一極積辦教育進行掃盲。記得那個年代是普及高中的,當年吃大鍋飯在偉人到了晚年時期就開始滋生出許阻礙社會發展的不利限象。如干部貪污腐敗以權謀私,人民群眾自私自利出工不出力。到了1980年國家開始改革開放開,農村分田到戶,工廠進行改制。教育體制改革使當年在農村辦的高中一夜全部都被裁撤了。至此之后農村的孩子想上高中是難之又難了。
讀書還是靠自己,別人誰都幫不了你,教育資源條件差,爸爸媽媽出去打工,沒有人管理,爺爺奶奶帶只管吃飽穿暖,那管得了學習,小孩自控學習能力差,不是看手機就是打游戲,天天在教室里度日如年,本身就不想讀書,在學校就是一種受罪,干脆了不讀了。任由他們去發展,作為父母,我們要對得起三種人:生我養我的人,我生我養的人,自己的另外一伴。掙錢目的就是改善生活,有些父母對孩子關心太少,不知道孩子缺什么,需要什么,孩子初中畢業也就15-16歲大的,這個年齡應該是在學校,孩子小還沒有成熟,很容易犯錯,一失足成千古恨。孩子沒有培養好,你的努力都是白費,說俗點,孩子也是一種投資,投資大,見效慢,孩子好了,父母都好,反之孩子不好,父母過得憋屈,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閃光點,不建議初中畢業就出來打工。哪怕是讀職業技術學院都行,走體育特長也行,大點心智成熟點,如果夠努力走單招上大學都是可以,知識改變命運,讀書不是唯一的路,但是最捷徑一條路,我們是農村的孩子,比個那些富二代,官二代,只有比別人更加努力!說得不對之處,請大家原諒。
你總是拿農民做笑柄,為何不暴光拖欠薪的老板和企業?
因為沒錢,書難讀,家庭負擔重。
因為生活所迫,出于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