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把諾獎不當回事,因為諾獎是一種對于基礎科學研究的態度。
也別把諾獎太當回事,因為諾獎只要是歐美基金發給歐美人的基層科研工作者的。
中國有自己的科學評價體系,我們要學習諾獎的科學精神。對比現代自然科學的前沿發展。然后,做出自己的評價體系。發給中國人同樣也發給貢獻卓越的歐美人士。
諾貝爾獎對于中國來說,已經不是那么重要了。我們還是要有對標世界前沿的基礎學科評價體系。這個才是我們應該關注和學習的。
即使獲得了諾貝爾自然科學獎也只能說明科學前沿有了進步同時與歐洲的關系緩和。也不能證明國家的科研如何強大。
相反我們沒有得到諾貝爾自然科學獎,而根據以往的諾貝爾自然科學獎的標準,我們有很多的杰出的科學家有資格獲得,并且得到了國家評價機構認可的獎項。也足以說明我們的科研在世界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