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還沒點當年勇呢,1941年日本對美國開戰的時候,美國的軍力可遠不及日本。
美國的軍力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吹氣球一樣暴漲起來的,他們一開始除了大西洋和太平洋兩支艦隊外,根本沒有多少人馬。
1940年時,美國正規現役軍人總數為243095人,分布在130個基地和哨所、營區中,很多都是短期入伍的普通兵。
再就是國民警衛隊,作為后備力量,1940年國民警衛隊人數為226837人,分布在各個州,他們每年僅在夏季接受為期2周的軍事訓練。
1940年的美軍還戴著飛碟盔,拿著春田1903或老式湯姆遜。他們只有9個步兵師,其中僅3個齊裝滿員,其余的都只有3000人。此外還有個騎兵師和機械化旅,人數也不多,前者4000余人,后者2300人。
因為預感到戰爭,美軍開始了加速動員,截止1941年6月17日將部隊吹到了28萬人,一個多星期后又吹到了37.5萬人。
這還遠遠不夠,羅斯福說服了國會,敲定了《義務兵役法案》,到1941年7月,共有606915人被拉入伍。9月份時,美軍又是大手一揮,干脆將大批國民警衛隊轉入正規軍。
1941年12月7日珍珠港被日軍偷襲后,美國的擴軍速度開始了史無前例的飆漲,截止1943年12月,軍隊從1657157人增加到5400888人。到1945年戰爭打完時,美軍數量已經達到了1200萬。
具體數字是:陸軍8266373人,海軍3319586,陸戰隊469925人,總數12055884人。
這讓日本怎么打?誰看到這玩意都會兩眼一黑。
這還是控制下的結果,美國其實最頭痛的問題是,如何把這么多的軍隊都運到戰場上去,隨便動一動就需要鋪天蓋地的軍艦和飛機,以及更加龐大的補給線和物資。
1941年12月時,日軍面對的僅僅是40多萬美軍,他們大都在國內受訓,全是些新兵蛋子,戰斗力與從1931年就侵吞中國東北,1937年全面侵華,1939年又跑去與蘇聯打了一架的日本完全不能比。
日軍不是沒有考慮到美國的擴軍,但他們認為只要兵行險招,優先打掉美太平洋艦隊,占據東南亞的資源,艦隊壓著往珍珠港方向打,大批部隊駐軍太平洋群島,便可以牢牢將美軍按住。
如果日本能未卜先知,知道美軍在最后能憋出齊裝滿員的1200萬大軍,他們恐怕寧可在1939年與蘇聯來個徹底死戰,也不愿在1941年捋美國的虎須。
日本被美國占領后,美國盡管保留了其天皇制度,也留下了許多日本高層的性命,但他們卻按照自己的想法對日本進行了半殖民地的改造。連日本的和平憲法都是美國占領軍拍腦袋想出來的;至今東京旁邊還有個巨大的“橫田禁飛區”。
美國人將日本當做了亞洲最重要的橋頭堡,他們其實并不放心日本,但又需要日本做個好幫手,因此美國滲透進了日本的方方面面。他們緊抓日本的防務,控制日本的政界,加強日本科技與美國技術的結合度,為日本帶來大量的經濟紅利和政策優惠。
所以,今天的日本已經離不開美國,他們已經被美國深度的改造了,除了當美國跟班,他們沒有別的路可以選。起碼他們跟著美國有肉吃,有經濟和政治的優待。
倘若日本與美國翻臉,他們可就真沒幾天好日子過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