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要看你是男人還是女人了,如果是男人,出去打工,也可以,50歲還能干活。
但是,如果是女人的話,就算了,別折騰了,農村女人50歲,孫子孫女都上小學了,出去人生地不熟,也不知道做啥,兩眼一抹黑,挺發愁,還不如在家里待著,看看孫子孫女,種種地,至少可以滿足自己吃喝拉撒的需求,不用花錢去買,至于錢的問題:
第一、這個年齡段,孩子們都成家了,也不需要多少錢了,彩禮、買房子,都已經解決了,不需要花多少錢了。
第二、即便缺錢,男人們自己解決去。大男人的,打工掙錢去,這個年紀,男人也差不多才50出頭,還可以出去打工掙錢,即便不做苦力,至少,當保安啥的,干洗一點輕松的活,還是可以的。
第三、想出去干活,50來歲的女人,稍微一點重活,干不動了,輕活,不好找,在城市里,這個年紀,混日子等待退休呢。
關鍵是,一個50歲的女人,這個年紀,你出去打工,都是4050人了,沒有技能,誰要你呢?工作也不好找啊。
當然了,如果有認識的人介紹,去工廠打掃衛生、做飯、餐廳做后勤勤雜工,有老鄉們幫襯,老公也在身邊,這倒是可以。
而將近50歲的男人,必須要干活,這個年紀,即便在城市里,也還有10年才退休呢,所以說,正是干活時,跟老鄉們一起,年后外出打工,一個月三五千塊,還是可以掙的,如此下來,一年節省一點,也能掙三四萬。
如果還不到50歲,就想著啥都不干,坐吃山空,不要說被同村人看不起不說,自己壓力也很大,沒有經濟來源,即便農村,日子也不好過,除非你有很多積蓄,不然,即便你解決了生計問題,一旦三病兩痛,沒錢看病怎么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