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二的包裹是出了名的好,好到一上腳有點受不了,但是換上了薄一點的襪子(feel 360那樣的),壓迫感會緩解不少。在實戰中,腳在鞋面內完全不會滑動,雖然是低幫,但是這樣提高了球鞋的靈活性。我認為靠鞋保護腳踝基本上是沒什么用的,要是怕受傷,帶上估計才是最重要的。
哈登3和哈登二差不多,這雙鞋的前掌包裹也是很好的,前面的彈力帶起了一絲作用,裝飾作用更大一點吧。雖然不如哈登二那么緊致,但是穿上厚襪子后,實戰中腳也不會發生任何滑動,對于我來說,這樣的鞋就是包裹好的鞋。但是他有一個非常大的缺點就是真的不跟腳,薄襪子穿著打球就會感覺腳在里面摩擦,但是穿了厚襪子會緩解一下。不過由于這樣方便我帶護具,我反而有點喜歡這樣的設計。
緩震
哈登2為什么扣他0.5分呢,因為給他滿分怕他驕傲,再者就是希望他還有進步的空間。搭載了招牌的全掌boost緩震,在我落地的時候很好的吸收了沖擊力。比起zoom那種頂著膝蓋的反饋,我支離破碎的膝蓋更喜歡boost這種緩震。每次打完球膝蓋都不會有太多不適。哈登二加厚了boost的厚度,這也稍微影響了一點場地感,啟動速度可能會受到一些影響,不過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計。同時也不用擔心它的防側翻,加寬的外底總能給我一種安全感,讓我的腳包在里面。
比起哈登二,三代的boost明顯變薄了,緩震極限不是很好,但是降低重心很好的提高了場地感,變向突破反應更加靈敏。我比較不喜歡的是它的后掌緩震,有的時候落地姿勢不對腳跟落地,竟然都快踩到底了。但是我感覺還是夠用的,打完比賽膝蓋也不會有不適感,這也是今年放棄耐克的原因之一。
抓地
這兩雙鞋的抓地力都是一流的,尤其是哈登三,想走就走,想停就停。在木地板上還有滋滋的聲音,聽起來抓地就很強,但是有個缺點就是容易吸灰,在有灰的場需要擦一下鞋底,但是不擦影響也不是很大。哈登二雖然滋不出來,但是整個實戰過程中沒有發生過打滑的現象,轉身突破給人的感覺都是很穩。
耐磨
這兩雙鞋都是內場鞋,要是打水泥地還是算了吧。兩雙鞋差不多都實戰了五六場,鞋底磨損可以接受,但是都是學校的塑料地板和木地板,阿迪的鞋外場不敢打呀。
總結哈登二是近些年來難得一遇的實戰好鞋,重量可能偏重一些,但是實戰中并沒有什么感覺,各方面都很穩定。
哈登三分數低原因還是它鞋型不是所有人的腳型都適合,緩震有些許減弱,但絕對夠用,輕量化抓地力都是是它相對于哈登二更出色的地方。
最后上幾張鞋子的磨損情況的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