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家里的獨生女,87年生人,現在30而立的年紀了,23歲結婚,現在有倆娃,兩個兒子,也正處在上有老下有小的階段,我的父母馬上60歲了,是地地道道的農民,年輕時受累太大,兩個人的身體都不好,母親做過大大小小好幾次手術,闌尾炎手術、子宮切除手術還有乳腺癌手術,父親血壓高心臟也不太好,我婆婆家她有兩個兒子,我老公還有個哥哥,我們和婆婆在縣城住,哥哥一家在市里住,公公婆婆都70多歲了,身體也不太好,但比起我的父母要強得多,每次最害怕的就是雙方父母生病,又要照顧家里的孩子又要照顧父母真的累到吐血,我媽媽乳腺癌手術的時候當時我懷孕不到三個月,父親和老公都要上班,只能我在醫院照顧母親,這一住院住了二十多天,我也在醫院陪了二十多天,然后是每個月的化療,每次都是我挺著大肚子和母親在醫院里做完化療一起回家,有時候真的很累,可是只有自己也只能硬抗,記得母親做乳腺癌手術的時候是要切除一側乳房的,那天上午她進了手術室,一個多小時后,大夫出來告訴我們說病人不配合手術,需要進行身體全麻要求簽字,父親沒有多考慮直接簽了字,我在旁邊哭的稀里嘩啦,想到母親不配合那一定是接受不了這樣的事實,雖然全麻手術可以做完,可醒來接受不了傷心過度怎么辦,那個時候我真的希望有個哥哥姐姐可以依靠,至少有些事情我們可以一起商量,我也不會那么害怕,那晚我整整擔心了一晚,一晚沒有睡覺,幸好母親醒來一切都好,沒有我想的那么糟糕,之后我就決定不管是男孩還是女孩一定要生兩個,有事他們一起還有個依靠,不會像我一樣一直孤孤單單的扛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