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黑洞將太陽吞噬,太陽系將會怎么樣?
不是種花家嚇唬大家,還真有一個黑洞正在靠近太陽系,這可不是鬧著玩的,黑洞大駕光臨,它可不是來旅游的,唯一的目的就是吞噬太陽系,而且不留一點渣渣,當然吃瓜群眾們一點都不擔心,咱都有威力最強大的氫彈,黑洞來了炸了它就成,果真?
關于“GRO J1655-40”小型黑洞
GRO J1655-40其實是一個雙星系統,位于天蝎座方向,距離地球大約11000光年(另一數據是2800光年,造成這一誤差可能有多種因素),由一顆F型恒星和一顆看不見的伴星組成,兩者以一個2.6天的軌道互相繞行,當然這么近的距離下,這顆看不見的伴星正在吞噬恒星的物質,并且發出強烈的X射線表示它的存在。
當然這一切數據都與我們無關,就一個普通的恒星+黑洞的雙星天體,宇宙中比較常見,比如2800光年以外的麒麟座V616就是一個0.5倍太陽質量和9-13倍太陽質量的黑洞組成。但如果知道GRO J1655-40朝著太陽正以每秒超過110千米速度接近的話,估計大家就不怎么淡定了,一個黑洞正在高速靠近太陽系,這是一部科幻片最好的劇本。
巴納德星的移動速度也很快
好在GRO J1655-40距離太陽系十分遙遠,以這個速度接近,大約需要3000萬年后才會到達地球,對于人類來說這可能是一個遙不可及的時間,但地質年代紀元動輒以億年紀,難道我們人類會毀于恐龍滅絕后9500萬年的一個黑洞的接近,假如果真如此的話估計就沒有人知道我們存在過了,WHAT?
“GRO J1655-40”小型黑洞接近,我們能拿氫彈轟了它嗎?
人類威力最大的氫彈要數前蘇聯在新地島上試爆過的“沙皇炸彈”,當量約5800萬噸,不過最初的當量可是超過1.1億噸,不過后來發現這個威力太大,爆炸影響半徑內有居民聚居區,縮減當量為5800萬噸,但依然是人類歷史上制造過的最大威力的武器。
黑洞能被氫彈轟了嗎?可能答案讓大家非常失望,無論什么級別的黑洞,只要到了黑洞這個級別,那么世上再無手段能耐它何!這真是一個悲傷的故事,上文這是說是小型黑洞,但各位要知道,能自然形成恒星級黑洞,質量至少是太陽的3倍以上,這個級別吞噬太陽可能需要數千萬年的時間,但這只是時間問題。
想知道太陽每秒的能量相當于多少顆沙皇氫彈的威力嗎?我計算下便知,太陽每秒約產生450萬噸的質量損失而轉換成能量,相當于:
404439830431567938000000000J能量
換算成TNT約:96663439395690233.7476噸
約合:1666611024顆沙皇炸彈
如果不想數數字的話,大約是16.7億顆,而這只是太陽每秒所釋放的能量,它都擋不住,一顆沙皇炸彈不過是撓癢癢都不夠格。
到現在為止對付一個黑洞最好的方式就是另一個黑洞,但問題是太陽系一個黑洞都扛不住,還來第二個?這不是找死么!
黑洞到來,它只會吞了太陽嗎?
黑洞可不會認定太陽這個目標不放,它會吞了沿途的一切物質,從距離大約2-3光年以外,奧爾特云和柯伊伯帶就會受到擾動,大量天體脫離原來軌道進入太陽系內行星軌道,從此時起地球的末日就來臨了。
黑洞距離越近,太陽系外圍的彗星類天體,早已環繞黑洞運行,并且正在掉落黑洞,并且黑洞將和太陽構成雙星系統互相環繞,而行星類天體則被它們互相搶奪,軌道混亂,小行星撞擊時不時發生,到此時地球估計生命大都已經滅絕了。
最終這些行星將落入黑洞的吸積盤,一一破裂成為黑洞的一部分
太陽也在劫難逃,除非構成穩定的雙星系統,否則太陽的未來的命運和行星沒有區別,只是時間上會更久一些。
GRO J1655-40”小型黑洞接近我們該以什么姿態迎接?
首先我們解決下一個問題,為什么GRO J1655-40黑洞吞噬了太陽系,未來將不會再有文明知道我們存在過,畢竟我們可以通過地質年代的各種化石找到恐龍存在的證據,那么未來的人不能去挖黑洞找到人類存在過的痕跡么?
“黑洞無毛定律”告訴我們,一旦形成黑洞,所有之前天體的性質統統丟失,只剩下三個參數,質量、角動量和電荷,如果是史瓦希黑洞的話,那么只有一個質量的參數。請問誰能根據100千克的質量分析出這是什么物質嗎?
GRO J1655-40來了唯一的迎接姿態只能跑,在黑洞到達太陽系之前,趕緊制造恒星級飛船逃離太陽系,這才是王道,當然不要在逃跑路上掉入黑洞那就萬事大吉了。
國家地理頻道曾經有一部偽紀錄片《撤離地球》,大意是一顆中子星將在75年后靠近太陽系,人類在這不足百年的時間內必須撤離地球,否則整個太陽系都將被中子星毀滅,因為一顆中子星的質量基本和太陽相當或者更高一些,不用考慮其輻射,這個質量就會導致太陽系徹底毀滅。
當然《撤離地球》中的飛船并不能裝下整個地球的人類,只能是其中一部分,而且這艘飛船的動力方式非常簡陋,在飛船后方丟核彈(原子彈),以爆炸的沖擊推動飛船前進。沒有選擇核聚變是因為這次是人類生死存亡的時刻,必須萬無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