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時候能吃到的好東西很少!但也有一種小吃,讓我至今記憶猶新!那就是肉丸子!似乎一提起它,就聞到了那誘人的香味!
肉丸子雖然好吃,卻不是平時可以嘗到的!只能在每年一次鄉里開運動會的時候,才可以大飽口福!
所以自從上小學以后,每年最盼的就是開運動會了!因為可以吃到香甜的肉丸子!
記得小學二年級的時候,有一次爺爺領我去看運動會。想到又能吃到美味的肉丸子,我一蹦多老高!
一路上跟著爺爺連跑帶顛的,只覺得陽光格外溫暖!路邊的花草也向我微笑!因為心里有盼頭,走路也格外快!十多里的路途,不知不覺就走到了!
來到運動場,彩旗招展,鑼鼓震天!爺爺帶著我找了一個椅子坐下來。要好好看看我家鄉二青咀代表隊的比賽。
可是我哪有心思看這些!一勁向后邊看,那里都是賣好吃的!一心想的是肉丸子!一會讓爺爺看一遍手表,問幾點了,把爺爺煩的,說你再不聽話明天不領你來了!
我只好挨著爺爺坐下,可是一會又著急了,心里像長了草!
好容易熬到中午了,爺爺拉著我去買肉丸子!找了一會,遠遠看見一大箱金黃的肉丸子擺在那里,撲鼻的香味沁人心脾!
我高興壞了!拽著爺爺從人堆里擠過去!爺爺付了錢,買回一袋用牛皮紙袋裝著的肉丸子,帶我到大樹底下坐著吃。
我迫不及待地抓起一個金黃的肉丸,掰開了,里邊是白色的,軟綿綿的,塞到嘴里,又甜又香!一個接一個,我越吃越香,一口氣吃了大半袋!
抬頭看看爺爺,他正微笑地看著我!自己一個也沒舍得吃!
我連忙拿一個給爺爺塞到嘴里,他吃了,說真香!我倆都笑了!
我問爺爺,你咋不吃呢?他說怕你不夠吃呀!
這時我才想起,自己只顧狼吞虎咽地吃丸子,卻沒管爺爺吃沒吃!
我的臉紅了,就把剩下的半袋塞到爺爺手里,讓他都吃了!
爺爺說有你有這心意就行了,我哪能吃得了啊!
爺爺只是象征性的吃了幾個,剩下的給我包起來留著回家吃!
回家以后,我把肉丸子分給妹妹們吃,還給媽媽挑了兩個大的!我自己偷偷留了兩個,多少天以后才拿出來吃,還是那么香!
還記得有一次爸爸買回來二斤肉丸子,四妹覺得太好吃了!就偷偷地用紙包起來幾個,藏到柜里了。過兩天卻怎么也找不著了!原來他藏的時候被弟弟看見了,在第二天就偷拿出來吃了!把四妹氣哭了!
半個世紀過去了!我的爺爺,母親,都已離世了!只有當年爺爺給我買的肉丸子,令我至今不能忘懷!
雖然在今天,它根本排不到美食的行列,如今孩子們的小吃真是琳瑯滿目,數不勝數!但我覺得都比不上小時吃的肉丸子好吃!那香甜誘人的美味,似乎還在口齒間徜徉……
親愛的朋友們,你們也有自己昔日記憶猶新的小吃嗎?歡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