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媽們剖腹產十六天了,包的刀口能拆開了嗎?
很高興問您答疑解惑!我是寶媽紅良,剖腹產生了一個孩子。我剖腹產后,5天拆了傷口的線,拆線后紗布也不用包裹了。一般,剖腹產一周左右可以拆線,傷口在2~3周后會慢慢愈合。現在大多數剖腹產用美容線,是一種可吸收線,是不需要拆線的。根據你的描述,剖腹產十六天了,完全可以拆開包的刀口了,一般,一周左右就可以拆開包的刀口了,如果有炎癥,需要包的時間長一些。
剖腹產傷口怎么護理?
剖腹產一般住院一周就可以出院了,在醫院住院的時候,專門有護士護理傷口,消毒,上藥,患者是不用護理的。5天拆線出院后需要自己在家護理傷口,如果需要,醫院會給患者開一些消炎藥,以及給傷口噴的藥,也有保護傷口的創可貼。每天早晚用碘伏消毒,預防感染,用藥棉棒蘸碘伏后,在傷口及周圍擦拭,消毒后要保持傷口及周圍干爽,傷口沒愈合前,注意衛生清潔,不要沾水,以免感染。
總之,剖腹產后一周左右就可以拆線了,拆線后一般不需要包裹傷口。在家護理需要每天用碘伏消毒預防感染,要保持傷口干爽。剖腹產的產婦一定要重視傷口護理,以及身體恢復,不要老睡著,可以適當地在家里走一走,有助于傷口愈合。不要太使勁,比如咳嗽的時候,要用手按著傷口,使勁太大不利于傷口愈合。另外,要補充營養,產后要營養均衡,葷素搭配著吃,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湯湯水水的食物,有助于身體恢復,營養補充足了,傷口也容易愈合、恢復。祝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