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年臨沂房價確實飆升不少。早在2015年,我就到南坊北城新區看過房子。當時對北城不熟悉,只知道圍著市政府南邊片區看房子。當時丹桂園6000多,五洲華府5000多,都是高層。
后來看了圣蘭菲諾,感覺洋房真不錯。當時有一套2樓,大概140平方,價格在8000多一點,優惠完總價108萬。首付30多萬就可以。
當時手頭上差不多有30萬,再想法湊點,就可以買一套。
但是家里人不同意,我也就沒堅持。
很快到了年底,周圍很多朋友都在北城買了房子。
到了2016年春天,房子已經開始漲價了。圣蘭菲諾洋房已經到了1萬多,而我的首付款還是那么多,一年也沒攢下幾個錢。
感覺圣蘭菲諾太貴了,有點買不起的感覺。
多方打聽下,有個熟人推薦到北邊,康橋郡看看。
那時康橋郡二期已經開賣,一期有幾套現房,現房價格比二期期房貴一點,但是能夠馬上拿鑰匙。
反正需要貸款,于是買了一套頂樓帶閣樓的房子,8000多的價格,那些早買的鄰居才花了6000多就買到了,一年多的時間,多花了20多萬。
貸款買完房,有朋友說你8000多買的房子,再賣8000也沒人要。
心里想,也不管有人要沒人要,反正我買了是自己住。
沒想到下半年,房子漲了很多。
雖然不贊成房價過高,但是對于房價,我等草根左右不了,如果是剛需,還是盡早買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