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冷唄!你知道哈爾濱三九四九天也就是每年冬天最冷的18天大概是多少度嗎?就拿今年來說,零下36、7度啊!我的個天啊!真是要凍死個人的節奏啊!不知道你是哪人!但如果你要是來過哈爾濱的話,應該能知道,就這天出去你幾乎穿啥都會感覺到冷!即使你穿上最厚的羽絨服,戴上帽子、手套、圍巾等你的臉也會是被風吹到,也是會覺得冷的!而且那種冷是像小刀子一樣在你臉上劃來劃去的!真的痛到心里啊!
不知道你明白我說的意思沒有!因為哈爾濱真的很冷!那比如我父親的一代人,大多數人都小時候經歷了很多苦難,家里沒錢,條件不好!吃的不好,住呢也是一家好多口子人擠在一個不到百米的房子里,而這么多年經過國家的改革和哈爾濱城市的發展,加上自身的努力掙了一輩子錢了,老了從物質上就想過的好一些!加上他們那輩人為了打拼事業常年應酬,如今積攢下來的各種疾病,什么高血壓啊,腦梗啊!腦溢血等!這些加載一塊,都是他們想去三亞想去一個較為暖和城市貓冬的原因!當然過年只不過是一個由頭而已,其實最主要的也就是去貓冬去了!咱在這么說哈!剛才說了哈爾濱人的多發病就是什么高血壓啊!腦出血等!但是了解病癥的人都能知道,這些病的高發期就是在冬天,屋子里面熱,外面冷!就算是保護得當都有可能會發病,如果不注意的話保護不得當,非常容易發病!那尤其是那輩人很多都想,掙了一輩子錢了也是該享受享受了!而且三亞之前的房價也不算貴的!和哈爾濱相當!很多人家是有買兩套房子的能力的!所以冬天就去三亞過冬,夏天回到哈爾濱!這就成了很多哈爾濱人的一種生活態度了!要說最喜歡三亞的什么地方!我覺得我們哈爾濱人最喜歡就是暖和吧!可能還有水果!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