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邀請,如果iPhone 7最貴的版本也就賣3000塊,你會買嗎?我想很多人遇到這樣的情況,一定是毫不猶豫的買買買,這其實說明了一個問題,iPhone的售價太貴了。
以iPhone 7行貨為例,其剛上市時的價格在5K左右,而未來即便iPhone 8發布了,它的售價也能穩定在4000元左右,這對于國內大部分用戶來說,省吃儉用兩個月差不多才能買部iPhone 7。
其實蘋果真正的目的就是高價,換句話說iPhone 7壓根就沒想往便宜了賣,一個行業里高端市場永遠是最賺錢的,如果再擁有可觀的出貨量,那么簡直能賺的盆滿缽滿,蘋果就是這樣,現在不會低價賣,未來依舊不會,而照目前的iPhone 8價格來看,他們有繼續拔高高端市場售價的意思,好產品+金子招牌,這就是蘋果的溢價能力,其他廠商目前都欠缺這個技能。
回到問題上,iPhone 7如果降價到2000到3000,那么對國產品牌的影響會非常大,最大的可能是,倒逼國產手機退到1000-2000價位段去玩,事實就是這么殘酷。目前國產手機雖然勁頭十足,市場份額節節攀升,但大家在高端智能手機市場(4000元以上價位)卻沒翻起太大的浪。
造成這樣的情況有很多種,但最主要的還是這亮點,首先4000+價格段品牌還是不能完全的撐起來,這也是為什么,多數國人在高端手機選擇上依然把蘋果、三星作為首選;其次,這個價格段的國產手機,創新力并不夠,差異化也不夠明顯,除了疊加配置就是參數,在這個層面上華為是做的比較出色,但依然不夠,你什么時候看蘋果把iPhone 7的性能強勁作為主要賣點了,體驗好才是王道。
當然了,國產手機也并非一無是處,在特色功能滿足上,大家做的都要比iPhone好很多,比如本地化功能的體驗,再比如美顏自拍等等,所以借著大家真正的需求,去扎實做產品,是可以在2000-3000元價位上跟降價的iPhone 7打一打,所以只要堅持創新,不敷衍用戶努力做體驗,國產手機長期積累后,還是可以跟蘋果一戰的。
不要一味的看衰國產手機,但也不要一位神化iPhone,手機市場變化的很快,所以一時的領先并不算啥,國產手機已經在一些方面給蘋果好好的上了一課,而如果一切順利華為手機據說今年就能全面超越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