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遛幾次其實狗主的引導是比較大的關系。幾個栗子。1公德牧,自己養的一歲前平房散養,4個月以后知道去外面拉尿,一歲以后樓房散養,那時候腸胃不好,在家拉過幾次,那時候上班早上7 點下樓拉尿,給它備好一點吃的喝的上班走,下午5點半到家先帶下樓拉尿。2母金毛,樓房散養,一歲半朋友養的訓練的在廁所地漏尿,不會在家里拉。3哥哥家養的公邊牧,家里半散半籠養,8個月以前每天在家拉尿,一歲以后知道樓下拉尿,想拉尿的時候會有動作表達,自己下樓拉尿,好了自己回來。總結觀點散養的狗知道屋里是自己的家,不會在家弄的很臟。還有就是狗主觀察狗的動作。狗小時候憋尿不好,在家拉尿都是正常的,大一點以后訓練好了是沒問題的。我家德牧在家拉了,會害怕,不好意思,嫌棄,知道自己錯了。
個人建議成犬每天3次拉尿,其中一次有外面娛樂的時間,大型犬精力充沛的(哈士奇,邊牧)盡量在一個小時以上,不然回去容易拆家,小型犬(吉娃娃,迷你杜賓)看狗的體力一個小時以下,狗喝水多了以后憋尿對狗的泌尿系統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