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也工作了10多年了,雖沒多大成就,但也能自食其力!說說近些年在上海的感受吧!
上海女工比男工要好找工作,而且工資相對來說要高一些;但只要尾下身段,也能找到合適的工作!
早些年,暫住證轉換居住證的時候,我們租房的地方,也有當地村里人來問,由于剛剛到上海,工作都還不穩定,當然人心也穩不下來。
于是我們就撒了一個謊,說過兩天去辦,其實也是觀望大于行動,工作落實不了,就準備回家。
扯皮是在所難免的,村上的人可能也曉得我們是剛到上海,也沒多為難我們。
在來上海之前啊,也在其他地方漂泊過,遇到類似的問題,不要說跟他們扯皮,就是多啰嗦幾句,可能事就來,不整得雞飛狗跳收不了工,每月頭疼的就是暫住證。
開始我們也很擔心,會不會像其他地方一樣,隔三差五來一次,也不知道他們是忘了,還是理解外地人的不易。
但就在那一次來過后,再無消息,都是我們都穩定下來后,公司要求上交居住證,不得已,才去辦。
去辦的時候,正好是以前進村調查過我們的人,雙方都又印象,他還調侃我們,“叫你們辦,以為是害你們,現在不是來了么”?
當然得來啊,公司要求,不得不來,不過他也沒多說,走完流程,喊我們一個星期去取。
以至于后面居住證年審,也是非常順利就辦好了,印象當中還不到十分鐘。
所以啊,上海或許在別人眼里,都是高樓大廈,寬闊的馬路;便捷的地鐵,但這些與我有什么關系呢?
我又不是天天與這些打交道,小老百姓關心的就是自家的柴米油鹽事。
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居住證這方面,上海這座城市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值得點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