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生在91年,那是一個尷尬的年份,算是抓住了九零后的尾巴。我記得在2003年我讀初一的時候,期中考試得了獎學金,然后我媽把其中的30元給了我讓我隨便花,我就去離我們村最近的鎮(zhèn)上買了一個錄音機(就是現在的隨身聽)。雖說名字叫錄音機,但是那時常常是用來播放歌曲聽的。
在那個2000年左右的農村,根本還沒有見過mp3的窮鄉(xiāng)僻壤,磁帶就是唯一可以播放歌曲的媒介了。不過我當時買錄音機的時候沒有買磁帶,因為我記得當時老板說買錄音機送一個歌曲磁帶。然后,我又買了兩節(jié)五號的電池,把電池和磁帶都安裝好,按下開關,錄音機里就放出了優(yōu)美的歌聲。我仍記得第一首歌曲是高勝美的《美酒加咖啡》,還有人記得這首歌嗎?
當時我記得一般一個磁帶是10首歌曲,一般正放5首倒放還是5首。我的第一張磁帶,雖然說20年過去了,我仍記得有幾首歌曲,
比如《瀟灑的走》,《千年等一回》,想當年,《千年等一回》是何等的火啊,估計現在的八零后九零后是個人就能哼上幾句。
還有《青青河邊草》,《緣》等等,這些歌曲都是當時九十年代或者兩千年前后最流行的歌曲,每當我現在聽起來,我就仿佛回到了那個純真的年代,那個父母純真愛情的年代。
后來我又買了一些其它歌手的磁帶,比如鄧麗君的,韓寶儀的,還有那個“哭歌王子”遲志強的。他們經典的歌都有《小城故事多》,《粉紅色的回憶》,《你瀟灑我漂亮》等等,那些歌曲真的是百聽不厭,不只是有韻律,更是有味道。現在的歌曲啊,筆者認為真的不能和當時比。很懷念那個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