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XP影院>"> -QXP影院>(麻m豆m國產傳媒入口眾樂樂-浪花影院>-QXP影院>)">
關于麻m豆m國產傳媒入口眾樂樂-浪花影院>-QXP影院>
長城當時嘗到了suv的甜頭了,一個月最多買8萬輛h6,什么概念,一個車型相當于別的車企綜合銷量!長城自然而然的大力發展suv,話說回來了,大家都知道,轎車投入高,利潤低!但suv恰恰相反!都說長城單腿走路慢,但是時間證明長城這幾年發展真不錯!
投機取巧,迎合市場是民企的發展策略。是賺了錢,但是技術積累不夠。典型的幾個民企都是這個思路,就不點名了。就連某主流大國企也是這個德行。當然了,也有技術為主的某國企,也不點名了。c30,c50發展下去不符合民企利益第一的企業理念。另外,當時國產suv只有瑞虎3,可惜奇瑞沒把握好,說白了對未來汽車市場的走勢判斷失誤。結果被長城奪得先機,長城車質量尚可,但是發動機跟車子的匹配還有其他7788的能力,跟某二流銷量大國企差距巨大。但是抓住了先機就是抓住了市場。這點,老魏是幸運的。
c30這車,拋開價格,整體還是不錯。但結合當年市場環境:國產車口碑不好,合資車開始拉低售價,國產和合資車在轎車價格上差距越來越小。長城suv一家獨大。長城皮卡同級銷量第一。我就是說suv和皮卡買的好,也賺錢,而轎車拿得出手的,只有c30.c50,口碑銷量還一般,如果繼續投資研發,花費多不說,還不一定成功。不如把這錢,投到皮卡和suv里。
我剛好買了長城c30二手車。2012年的說實話同級別的車除了奇瑞a3,就他價格堅挺質量過關。9年的老車了油光锃亮比朋友的老帕薩特還亮。質量還很好的呢,油耗7.2,從沒被扔路上。同期的比亞迪f3吉利金剛自由艦。長安悅翔,比他便宜一倍沒人要。銹的話不嚴重只有一點點。大面積銹根本沒有所以我挺長城c30至于停產是長城集中精力搞的哈弗h6
與其與其他自主車企在紅海拼殺行程內耗,不如專注當時還是藍海的SUV,現在SUV也是紅海了,長城正在探索下一個方向
不帶t的發動機,沒有升級國6。。。
我覺得是老魏大哥把話都撂那了,SUV做不到世界第一不會考慮轎車。
這個事就看老魏怎么看待這個事了,如果再考慮轎車現在還沒做到自己說的話所以近幾年就沒發展轎車。可沒發展不代表不研發,我估計轎車的研發應該沒停,還可能在憋大招。不能確定的事一切皆有可能。等著瞧吧,國內乘用車市場的廝殺才剛剛開始,誰勝誰負現在說還為時過早,別看有些車企賬面粉飾的挺好,誰笑到最后還不一定呢!我們拭目以待吧。國產加油!
中國人還是喜歡大一點的車,尤其suV,長城本身是民營企業,摸準了中國人喜歡大車,而且SUV銷售的也快,利潤高,啥車賺錢造啥車,說了半天長城車還是不錯的,空間大,里面配置也高,深的國人喜歡。這也是個人一點小看法。
哪經典!?
雷軍曾總結小米的戰略,專注 極致 口碑 快,長城也是這種策略,早期專注SUV,做性價比,積累了不錯的口碑,快速迭代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