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想啃老”,這是我的真心話,你們不要笑話我,當然這是偶爾累的時候,腦子里突然會閃出的念頭。閨蜜的哥哥43歲,從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有房、有車,天天不用工作,真是最會享福的公子哥。他是心安理得享受“啃老”的人。
閨蜜的父母一個月退休工資有一萬多,每年鎮上的商鋪租金30萬,她的哥哥大學畢業后就沒有工作,一直在家修身養性,日子悠哉悠哉……
閨蜜已經出嫁,孩子已經生了,可是她哥哥東哥還沒有結婚,今年已經43歲了,還是和父母住在一起,日子太舒服了。
東哥城里有房子(父母買的),他不愿意去住,因為自己不想做飯,所以和父母住在一起。每天他媽媽上街買最新鮮的食材,中午做他愛吃的菜,她媽媽廚藝很棒,我也經常吃的。
東哥什么家務也不做,他還愛美,穿的衣服都是淺色系,不讓他媽媽用洗衣機洗,說洗不干凈。每次都是閨蜜的媽媽親自手洗。
東哥自己每天“日上三竿”才起床,洗漱完畢開始吃早餐。他是講究人,每天的早餐不重樣。早餐結束后,他就開始喝茶,然后開始上網,聽音樂、聽書等等,日子過得真的太舒服了。
因為東哥沒有結婚,所以沒有一點點生活的壓力和煩惱。他有車(也是父母買的),隔三差五就會開著車和朋友一起聚會:吃飯、洗溫泉、旅游,這種日子真是愜意啊!
閨蜜經常說東哥這個樣子都是父母害的,害的他不思上進,年紀輕輕沒有責任心,就是一個吸血蟲。
可是東哥根本不在意,因為他根本不缺錢。他父母每個月給他的零花錢,比一般人上班工資還多。而且以后家里的商鋪,也是給東哥,閨蜜是不要的,她不會和哥哥爭這些家產的。
東哥不急著結婚,雖然父母也著急,可是“皇帝不急太監急”,東哥很享受這種單身生活。這種在父母身邊,吃喝都是靠父母的生活。他雖然已經43歲了,可是好像還沒有真正長大!
經常可以看見東哥在他家的桂花園散步,他喜歡穿白色的衣服,看上去清清爽爽,人也非常年輕。
東哥不喜歡多說話,他總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平時白天看不見他,偶爾會看見他在自家的桂花園里散步,那樣的氣定神閑。
村里的人喜歡八卦,喜歡背后聊東哥,說他是“啃老”第一人。
不過,東哥確實有這個條件啊!就算以后父母不在了,留給他的商鋪,每年租金也夠他生活。
而大部分的人都要工作 ,為家庭、為兒女拼搏。
東哥卻不用為這些操心,他的父母有錢,他可以理所當然的“啃老”。這樣看來,他的“啃老”,也是父母對他的“愛”!
只是東哥父母在他43歲的年紀還這樣“溺愛”,要知道東哥不是3歲哦!不知道東哥父母的這種“愛”,對于東哥是幸還是不幸呢?也許時間會知道最終的答案!
這就是我閨蜜的哥哥“啃老”的故事,他已經“啃老”了約20年,以后也會一直“啃老”,因為他有無條件“愛”他的父母。把他“愛”成一個長不大的孩子。
我不知道別的人,如果家庭也有這樣的經濟條件,是不是也會想要“啃老”?不想為了生活這么辛苦打拼,累,不容易!
我偶爾工作累的時候,也會羨慕東哥的“啃老”,可是,那也只是短短“一瞬間”。
我覺得東哥雖然“啃老”很幸福,可是他的人生也似乎經歷的太少了。其實世界很大,生活中的各種閱歷也是另外一種財富!
東哥看上去很幸福,可是父母的那個家好像就是他的外殼,他像一個蝸牛,大學畢業以后,他就再也沒有、也不敢離開他那個外殼。是幸福亦或是悲哀?不得而知……
東哥的父母現在身體還可以,他的媽媽也是事無巨細的照顧他。可是,如果有一天,他的父母老了或者生病了,那“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東哥該怎么辦呢?
也許,是我“杞人憂天”;也許 ,是我的見識太少,并不能理解東哥的境界,我只是俗人一個!無法理解他父母這種“寵愛”,也不能體會這種“啃老”的快樂!
只能說 ,世界很大,現在還有一些永遠長不大的成年“巨嬰”,生活中確實不少,我的身邊就有。雖然我理解不了他們這種“啃老的人生”!
看文的朋友,你們身邊也有這種“啃老”的故事嗎?歡迎留言討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