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邀請!
個人覺得要怎么分打敗澤北?單挑還是率領球隊?
澤北:澤北是SD的第一高中生,他厲害的地方在于單挑!櫻木跟赤木說:澤北不會傳球,因為他從來沒有輸過。跟誰打都沒有輸過,當然這只局限于日本水平。他的拉桿,突破在SD里面確實很牛逼了。但是僅僅是單挑厲害,他能夠統治比賽嗎?堂本說了:在美國像他一樣水平的選手多的是所以澤北必須改變打法,要提高組織跟配合!畢竟籃球是團隊運動而不是個人表演秀。
澤北的大局觀并不是很好,作為隊里的王牌選手有一挑三的能力固然完美,但是吸引三人包夾將球傳出去不是最輕松的得分方式嗎?況且澤北的隊友在國內都是頂級的!關鍵時刻很少傳球,比賽中難得的傳球還被櫻木破壞了。單單是比賽時的集中力和心理素質就有一些缺陷,而且遇到櫻木這種突發情況心理有些失衡、失誤連連。澤北或許是SD第一人,但僅限于單挑!論綜合能力,組織能力,阿牧也好、仙道也好并不比他遜色很多。
三井:跟三井同一批次的應該有阿木、藤真、赤木、魚住、花形..但是國中MVP確是三井!而且他單靠投射能力和無球走動,就能成為全國數得上名的射手,可見其籃球天賦。 防守端的實力無需贅言,陵南的最強進攻火力阿福在在三井的防守寸步難行,這還是有兩年空白期憑借經驗的防守的三井!在縣內同位置上沒有人比他更出色。以及關鍵時刻的大心臟表現,很多人都以為三井只是純射手,個人覺得大家一直都忽略了三井的實力,比如:他跟王牌流川單挑,雙方打了好久,最后流川用拉桿進了一球;練習中依靠經驗防守住力量超猛的櫻木。
如果三井壽不荒廢三年的話,他現在最欠缺的體力問題不存在;在安西的指導下,實力和團隊配合會有大幅提高;并且高中時代一直鍛煉,加上家里條件后,能夠長更高也不一定!哈哈。
所以,個人認為不荒廢三年的三井,單挑也許比不上澤北,但是絕不會像流川楓那樣被吊打。但是,率領球隊的話,以三井的天賦及閱讀比賽的能力可能會略勝一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