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當地有句老話叫做“好漢不爭莊產地”。意思就是說,那些老盯著父母長輩祖產的男人大都沒什么出息。只有靠自己努力成家立業的男人才稱得上是男子漢。
就本人目力所及的范圍內,還真是如此,越是不依靠家里靠自己努力的人越牛。而且他們還都很大度,在贍養雙方老人上從來不計較吃虧沾光。反而那些斤斤計較,處處盤算著吃虧沾光的人混得都不咋樣。
回到問題,題主稱岳父岳母把兩套房子都給了小舅子,所以才提出了這個問題,換個說法就是因為岳父岳母把兩套房子都給了小舅子,所以做女婿的就不需要贍養岳父岳母了。
個人認為這是極度自私自利的表現。你咋不想一想岳父岳母把辛辛苦苦養大的女兒嫁給你了呢?還陪送你一輛價值13萬元的汽車。你還想要啥?
如果你岳父岳母開了個大公司,是不是還得分你一半呢?如果不分,你就覺得不公平,可以不贍養老人是嗎?
實事求是地講,做老人的很難絕對做到一碗水端平。只要不是嚴重的重男輕女,一般情況下,都會盡力照顧小的,照顧條件差的那個孩子。如果心態正常,家庭里的各個成員一般都會理解。
雖然法律上確實沒有明確規定做女婿的必須盡贍養岳父母的義務。但是做女兒的卻要盡到贍養父母的義務。如果不存在什么大的矛盾,做女婿的自然也會幫助妻子贍養老人。
如果你真的愛妻子,就不會提出這種制造家庭矛盾的問題。“不沾光就等于吃虧”,這種想法太可怕。自己家庭條件一般,有車有房,還盯著岳父岳母的口袋不放,要靠這個發財嗎?
像題主這種得到家產才能贍養老人的想法,更像是在做一場交易。誰嫁給你算誰倒霉。
換位思考一下,你如果有個姐姐出嫁了,姐夫因為你家的房產沒有分他一套而拒絕贍養你的父母,你的心里會怎么想?這個家庭還能和睦相處嗎?
做人不要太自私,站在自私角度思考的結果只會是謬誤。
與其計較這些東西,不如趁年輕自己努力賺錢,對自己的妻子好一點,活得坦坦蕩蕩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