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在用,surface的產品我用的pro3,說真的,微軟做產品那是非常垃圾。當年的zune就是例證之一!
Surface的問題,音量太小,以前沒感覺這是什么問題,但是你真正在白天聽歌,看電影就知道了,小的不能再小的聲音,哪怕下載一個提升系統音量的軟件基本沒作用。網上也是罵聲一片,對比蘋果的macbook,簡直垃圾都不如。聲音單薄無力。
風扇經常啟動,聲音煩躁,我的是i7的處理器,就像熱的快一樣,并且如果你開了自動升級,處理器全程都在20%以上運行,風扇長期開啟。第一次遇到風扇讓人如此抓狂的筆記本。
鍵盤各種無故失靈,哪怕是新鍵盤,用的都沒有半年時間,也是如此,觸摸板不靈,左鍵右鍵很難分清,按鍵很大,但是觸摸板小的不忍直視,多點觸控在這個小觸摸板就是雞肋。而且開合在不同角度可能會整體失靈。還特別容易臟,油光。
屏幕據說很多會老化,我沒遇到,但是想想這個長期高溫,不老化對不起微軟。
手寫筆在部分軟件中,那個分辨率太驚人了,驚人的差,寫字只有在微軟自帶軟件還行,其他軟件,全部都不準確。
重量和蘋果比起來也沒有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