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巢老人要生活得更加美好,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我是50年代的人,孩子從上大學就離開家。大學畢業后就留在外地,沒有回本地。我就算一個空巢老人吧,前幾年剛退休。孩子不在身邊的日子,這一晃就過去了20年。
一,轉變觀念,調整心態。根據我的生活經歷,談一下我的一些感想。首先要改變觀念,做父母的責任,就是把孩子培養成人。現在孩子長大了,是該放飛了,學會放手,讓他們自由飛翔。孩子有孩子的生活,我們過我們自己的生活。他們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義無反顧。不需要的時候,我們在一旁默默關注。
二,注意保養好身體。身體健康是老年人的第一保障。對空巢老人來說,更其重要。因為孩子不在身邊,大事小事都要靠自己動手,如果身體不健康的話,不僅僅是,給自己帶來痛苦,經濟上增加格外的開支,更降低了我們的生活質量。而且也讓外地的孩子更加擔心我們。
所以說,空巢老人要根據自已的身體實際情況,堅持適合自已的鍛煉方法。身體鍛煉好了,能讓我們的老年生活更加長久。
三,對自已好點,舍得花錢。孩子不在身邊,學會按排好自已的生活。我們節約了一輩子,現在老了,趁我們還能吃,想吃什么,就買來吃。一日三餐,合理膳食,是老年人身體健康的保障。平時想穿想用,只要生活需要,要學會舍得消費。
四,培養更多的愛好。空巢老人,沒有繁雜的家務事纏身,也沒有子孫的打擾。雖然失去很多樂趣,但我們也得到了很多。大把大把的空余時間,使我們能夠培養更多的愛好。比如,寫寫畫畫,打牌下棋,唱歌跳舞,釣魚爬山等等,都可以慢慢培養起來。春暖花開時節,到全國各地旅游觀光。
空巢老人,只要有愛好,專注自已喜歡的事情,也就沒有時間去孤獨和寂寞。我每年都安排一次,外出旅行和旅居,平常在家除了鍛煉身體,經常外出釣魚,爬山。自從加入今日頭條后,時間更是緊張得很,每天過得非常充實。
空巢老人,是一大社會現象。每個人都必須學會面對現實,雖然失去了與孩子在一起的歡樂,但歡樂的背后,我們要付出很多的辛苦勞動。
空巢老人,必須學會過好每一天。明天和意外,誰會先到,誰也不知道。現在我們能夠做的,就是按自己的想法,安排我們的生活,過我們自己想過的生活。讓我們每一天的老年生活,更加豐富多彩,更加幸福快樂!
以上是我的一些體會和感觸,不知你是否同意我的觀點。如有不同的觀點,可與我互動。



圖片來自網絡,如有侵權,立刻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