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杯決賽反思!中國女籃戰術單調,壓力過大影響球員正常發揮。網友熱議一針見血地指出:男籃女籃存在的問題一模一樣,又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線上,都是一個帶球四個看,胡亂打一下就行了。戰術單調,過度依靠內線強攻,一旦內線被包夾打不開全場失控。有高度,而籃板球卻搶不過對手,關鍵比分時前后場籃板球都被日本搶到。中遠距離投籃命中率太低,缺少殺傷力強的投手。無謂的失誤也不少,要知道失誤就是失分。日本隊的戰術就是快速包夾,快速傳球,快速突破,快速投籃,什么都快,對付她們很容易慌亂,一旦慌亂正著她們的圈套!每到關鍵時刻,她們都采用快速包夾戰術,而贏得了比賽,逆轉澳大利亞,逆轉中國都是用這些方式!女籃姑娘們盡力了,主要還是壓力太大,而小日本基本沒什么壓力。她們教練那張臉一直掛著冷笑,反觀我們的教練一直黑著臉訓人,結果把幸運之神嚇得跑到小日本那邊去了!
從轉播的畫面來看日本女籃會打籃球,中國女籃不會打籃球。日本主帥面帶微笑,中國主帥黑臉緊張。日本隊員主動,中國隊員被動。日本隊員無球跑動多,中國隊員無球跑動少。日本隊員表情愉悅,中國隊員表情痛苦。日本隊員享受比賽,中國隊員忍受比賽。日本隊員松,中國隊員緊。按亞洲籃協官方技術平臺說法,許姓教練對著隊員大喊大叫似乎表演成分更多一些。反觀日本教練,無論場上發生什么情況一直面帶微笑平和應對。亞洲杯輸球即是壞事又是好事,輸球肯定是壞事,但亞洲杯的重要性畢竟不那么重要。好事是女籃被一桶冷水澆醒了,這場球和奧運會之前中國女籃判若兩隊。那支隊防守強硬,進攻跑動范圍和頻率大得驚人,內外均衡,突破堅決。而現在高舉高打,只強調內線,外圍飄著打,這次的這支球隊又回到了許導上任前的中國隊。這段時間心態不好,自世界前三,自吹世界級內線,打法簡單只重內線。
這場失敗太及時了,把照片再掛上吧,能去WNBA的趕緊去,拜日本為師不丟人,所以輸比贏好!日本的打法,小球時代,NBA得分手巨星,基本都是能持球。要贏下她們必須快速傳球 ,少持球,不能自己的戰術混亂,要保持一顆清洗的頭腦,這樣才會贏下她們的機會!不吸取奧運會失利的教訓,犯同樣錯誤,一味地用李緣運過半場落陣地,找內線,對方研究透了,對內線多人包夾,還不改戰術。中國隊因為身材高大貌似強大 ,其實她們的籃球基本功很差,不會投籃(手感差),得分能力弱。看見平常的訓練質量低,當然教練最差。其實,對方實力在那擺著,日本隊的進攻方式多點開花,那個誰能防了,這場比賽中國隊除了李月汝,黃思靜,李緣其他人上空籃都不進,換韓旭上場結果連續三失誤,你說要教練怎么辦,第四節末中國還超五分,日本隊投三分跳起下落后撞到中國隊員身上,被判犯規你們看了嗎,李月汝最后籃下投籃不進日本隊有沒有犯規?
我們的教練和球員過于輕敵,太過自信,基本功差,空籃都投不進,幾場勝利就沖昏了頭腦。籃球就是巨人的運動說的一點都沒錯,像日本在奧運會跟美國爭冠軍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美國隊占盡了身高的優勢,打的日本隊只有招架之勢,大比分領先日本隊,從這一點也說明,現在中國隊水平,還沒有達到更高的水平。奧運、亞洲杯女籃都敗給了教練,看得揪心,一手好牌打得稀巴爛。許利民真的不行,臨場指揮太差,亂吼,亂罵人,亂換人,毫無章法,隊員蒙圈,應該為失敗買單,主動下課,不要再找借口了。縱觀輸給日本這5次,都是速度拖跨你身高,高了別人揚長避短,打速度打反擊,而你都慢三拍,眼看別人得分,陣地站別人包夾你內線,壓迫控衛持球。中國隊小個子打得也很好,關鍵是太依賴高中鋒了,戰術單一,哪有不輸的道理。女籃,球員打得不錯,第一節開場領先8分,中國優勢是有,第三節領先5分,到了四節中國隊不會打球了,教練也不暫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