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三個月寫成這樣,有書法味道嗎?
三個月寫成這樣,確實不是很好。大部分關于技法類的題主我都會夸獎,能寫出來,并且能發出來就是一種進步。
但是這幅作品不能夸獎,因為作者從一開始就沒有走向規范,自己隨意書寫,一點都不注意章法形式,內容豎著寫,落款卻橫著寫。這是一個態度問題。
1、這種最基本的書寫形式,其實都不用學習,你看一看別人怎么寫的,就能處理好。再不濟也不要橫著寫落款。
上面的紅色的范例是我用手機弄的。這樣的格式寫出來就會規范很多,畢竟是寫楷書,還是建議作者能夠按照字數,疊一下格子。這樣寫出來,同樣的字肯定能夠上一個檔次的。
2、很多字的結構不準確,要學會利用手機里的書法字典,先進行集字創作。然后再自主創作,三個月建議還是要查字典。
3、整體字的結構都向右傾斜了,這和你一開始訓練不正規有很大關系,要重新對執筆和坐姿進行調整。把最基本的點畫練好,不要急于寫作品。
4、一幅作品里面,要么都用簡體,要么都用繁體,不要繁簡體混用。三個月還處于初學階段,要學會打草稿,寫之前先用鉛筆在紙上寫一下,看看有沒有繁體字,不確定的還是要查字典。
寫一幅作品其實不是一個簡單的事情,要做許多準備工作。準備的越充分,寫起來越容易,偷一下懶,就可能出現失誤。
你覺得呢?
同意的朋友麻煩點個贊,關注一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