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邀!
城市沒有工作人,也沒有收入來源,肯定日常生活非常拮據;同等條件下,如在農村,就要好一點,最起碼自己還有一畝二分地,種點小菜,養點家禽,吃喝不需要自己掏錢購買。
話說回來,在城市生活,雖然沒有工作,沒有固定收入;只要你不懶惰(除身患重癥,殘疾喪失勞動能力,依靠低保救助金而生存的“弱勢群體”),做點小買賣,打點零工;雖然一月掙不到多少錢,一兩千元還是能掙到的。有了收入,就能解決生活問題;雖然比不上“朱門酒肉臭”,但也不至于挨餓受凍。關鍵你不能坐享其成,好手好腳不去掙錢,指望“天上掉餡餅”,指望政府來救助扶貧,萬萬等不得,也等不到。
無論農村人,城鎮居民,年輕力壯時,都要勤奮努力掙錢,最好年輕有錢時,存點錢以備不時之需;也可考慮參加社會養老保險,年輕時投資老后退休享用,自己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快樂生活,不枉來世走一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