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袍和中山裝可以說(shuō)是我們國(guó)家特定時(shí)期的產(chǎn)物吧,尤其是中山裝(孫中山),這從名字上就不難理解。隨著服裝的不斷變更,如今穿中山裝的男性相對(duì)不多,但是依舊熱愛(ài)旗袍的女性卻是很多的。兩款服飾比較起來(lái),我個(gè)人覺(jué)得旗袍的看點(diǎn)顯然要比中山裝多上許多了,因?yàn)槠炫鄄粌H能展示女性玲瓏有致的身材,而且在用料、款式設(shè)計(jì)有更多的發(fā)揮空間,而中山裝的款式相對(duì)比較單一,而且只適合秋冬季節(jié)穿,不像旗袍一年四季穿都不會(huì)太另類。這個(gè)問(wèn)題問(wèn)的是所有女性都穿旗袍,男性都穿中山裝,這顯然不合理了,可以鼓勵(lì)大家嘗試換一種風(fēng)格的服飾穿。在我看來(lái),我更喜歡漢服,無(wú)論是男性還是女性,古代的漢服非常的美,其中尤其是明代男性漢服是我最喜歡的,非常簡(jiǎn)約,顏色也追求樸素,穿上去自帶仙氣,而女性的古代漢服,感覺(jué)每個(gè)朝代的都挺不錯(cuò)的。現(xiàn)在偶爾也能在街上看到年輕的男孩子女孩子穿上了漢服,但是感覺(jué)那些漢服有點(diǎn)四不像。回歸原來(lái)的問(wèn)答題,可以提倡女性可以多多穿旗袍,男性的中山裝嘛,就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