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不合理。
同樣都是奶奶的兒子,分配財產時大伯家繼承了50萬,而你家只得了30萬。明擺著比你大伯家少了20萬,這個奶奶不是偏心是什么?
然后我又重新審了一下題,發現奶奶這財產是分給孫輩繼承的。因為大伯家多生了個女兒,多得了20萬,你在為這個糾結甚至于不平。
話說當初該生孩子的時候,你是睡著了還是咋地,你為什么不比你大伯家多生一個呢?那今天為繼承財產而不憤的或者就是你大伯了。
再回到這個問題的開頭,我所說的不合理,是因為同是孫輩,兩個孫子各得了30萬,而孫女只得20萬。奶奶 這重男輕女的思想可要不得。反過來說,女孩長大了將來要出嫁,同時對家里父母少了贍養義務。從這方面看,奶奶這樣的分配又合情合理。甚至我還會給她來點掌聲。
人啊,既得隴又望蜀??偸秦澬牟蛔悖叫膰乐亍F鋵嵞棠桃呀涀龅煤芄搅?。而你認為吃虧的原因,是沒能和大伯家平分老奶奶的財產。
那怎么辦呢?給你個建議,就是去法院起訴你家老奶奶。急怒你家老奶奶的后果,她可能會收回對你兒子的財產繼承,再重新分′給你大伯家兒女。到時你氣也出了,同時也覺得舒服了。為啥呢,因為法院判的,你覺得不合理也合理了。
你是一朵奇葩,千人萬人種最鮮艷的那一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