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贊同,生孩子最重要的其實就是坐月子,有人說過坐月子就是將兩個什么都不懂的人關在一個屋子里面,讓他們哭一個月再放出來,聽了這個我很心酸。
好多女人和婆婆,老公結下梁子都是從坐月子開始的。有在坐月子期間沒有幫兒媳婦做過一頓飯帶過一天孩子的婆婆,有基本上沒有哄過孩子,晚上孩子哭了第一反應是叫醒媳婦兒哄孩子的老公,甚至還有擔心孩子晚上哭鬧直接和媳婦兒分房的老公。
女人坐月子的時候真的很脆弱,她也是第一次當媽媽,根本沒有任何經驗和育兒知識,她剛生完孩子身體虛弱,需要人照顧,這個時候的她很無助,加上嬰幼兒作息不穩定,經常白天哭到黑夜,新手媽媽休息不好,吃不好睡不好,壓力會特別大,很需要一個人來抱抱她,關心她,估計她。如果這個時候婆婆和老公沒有給予足夠的幫助和關心,讓新手媽媽無助茫然地度過了這段日子,我相信婆婆和老公這個月會過得很輕松,但是準媽媽心里面的月子仇真的是能記一輩子的。
如果新手媽媽一個人艱難地帶著孩子度過了月子,那么恭喜你,你將會收獲一個不講理加記仇的媳婦兒,你后面做再多都無法彌補月子期間她受的傷害,你也不要想著你們之間會有第二個孩子,因為一個孩子就足夠磨滅她生二胎的想法。
上面說的這些都是沒錢的女人坐月子的時候可能會經歷的事情,你可能會白天黑夜一個人哄孩子,喂孩子,可能得中途抽空做個飯,然后一邊吃一邊哭,也可能會因為月子期間彎腰洗衣服太多次導致留下月子病。但是如果你有錢的話,你就能解決絕大多數的問題,你可以請一個專業的保姆全天做飯,你餓的時候有人照顧,你的衣服有人洗,你還可以請一個保姆帶孩子,一旦累了馬上就會有人將孩子接過去哄,解決了吃飯洗衣帶孩子這三個事兒,我相信你的月子會過得特別舒適順心,心情也會格外美麗。如果是這樣的家庭想要你生三個孩子,想必你也不會拒絕的。
所以,男人們,女人們,為了以后有條件好好坐月子,為了以后生孩子輕松一點,讓我們努力掙錢吧,好的生活是需要經濟作為支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