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謝邀,但說(shuō)實(shí)話這個(gè)問(wèn)題本來(lái)不想回答,但是看了前面很多答友的回答,發(fā)現(xiàn)大家的回復(fù)都讓小編很意外,同時(shí)作為一個(gè)基礎(chǔ)軍事知識(shí)科普號(hào),還是應(yīng)該讓家里避免被誤導(dǎo)的………

題主在提問(wèn)中認(rèn)為鬼子有自己的核技術(shù),只是為什么不造核武器而已!但問(wèn)題是鬼子真有自己的核技術(shù)嗎?
目前,幾乎所有人都認(rèn)為,鬼子擁有全世界密度最大的核電站,所以民用核技術(shù)必然不差。但這里面大家都陷入了一個(gè)常識(shí)性誤區(qū),那就是;有核電站≠有自己的核技術(shù),能造和有自主知識(shí)產(chǎn)權(quán)是完全不同的兩碼事!
目前為止,鬼子的核電反應(yīng)堆主要是買(mǎi)美帝爸爸的反應(yīng)堆技術(shù),并且買(mǎi)的還是極其危險(xiǎn)的沸水堆。
沸水堆相比全世界主流的壓水堆,最大的問(wèn)題就是沸水堆沒(méi)有二回路,堆芯加熱的水蒸氣是直接進(jìn)入蒸汽輪機(jī)工作的,所以沸水堆的管路一旦破損,就無(wú)法把核反應(yīng)物控制在反應(yīng)堆安全殼內(nèi)。

圖注:福島出事的就是最典型的沸水堆……
說(shuō)句題外話,目前像沸水堆這么危險(xiǎn)的玩應(yīng)兒,全世界只有兩個(gè)二傻子敢買(mǎi),那就是鬼子和海峽對(duì)面的灣灣……
為什么很多人總?cè)氯掠脨?ài)發(fā)電?并不是因?yàn)樗麄兩担窃偕档娜怂才滤溃?br/>
估計(jì)很多人會(huì)認(rèn)為,既然鬼子買(mǎi)來(lái)了,那鬼子就一定有個(gè)技術(shù),這又是個(gè)錯(cuò)誤的觀點(diǎn),就以美帝的西屋公司為例,它曾被鬼子最大的核電公司東芝核電收購(gòu),但是所有的核技術(shù)都禁止向鬼子轉(zhuǎn)移,所有的核技術(shù)都在美帝能源部手里,并且東芝核電從上到下都是美帝爸爸在控制,鬼子說(shuō)白了就是負(fù)責(zé)花錢(qián)而已!(僅此而已……)

同時(shí),現(xiàn)在很多人鼓吹鬼子目前儲(chǔ)備了多少核材料?多少濃縮鈾?等等反正一大堆吧!(大家的危機(jī)意識(shí)非常好,小編在這里給大家點(diǎn)贊!)
但是,又來(lái)了,但是核材料與核材料還不一樣,武器級(jí)濃縮鈾必須在純度90%以上,而大家目前所說(shuō)的鬼子所儲(chǔ)備的個(gè)材料,全部都是輕水堆的乏(匱乏的乏,這個(gè)很重要)燃料棒,輕水堆的乏燃料棒和重水堆燃料棒的钚239含量是完全不同的。

圖注:日本的輕水堆和朝鮮的重水堆是完全不同的。

圖注:在2016年第四屆華盛頓核安全峰會(huì)上,日美兩國(guó)共同發(fā)布,關(guān)于防止核恐怖襲擊和強(qiáng)化合作對(duì)策的聯(lián)合聲明,同時(shí)日本京都大學(xué)科研用反應(yīng)堆的所有高濃縮鈾燃料都將被撤除,并由美國(guó)回收。
小編在以前的問(wèn)答中曾經(jīng)回答過(guò)關(guān)于核材料濃縮提純的問(wèn)題,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翻閱一下,技術(shù)的難度非常高,同時(shí)值得大家注意的是,民用核技術(shù)與軍用核技術(shù)是兩個(gè)完全不同的概念。
很多人估計(jì)都聽(tīng)過(guò)法國(guó)“戴高樂(lè)”航母用潛艇反應(yīng)堆,跑不快的故事,但諸位有沒(méi)有想過(guò),為什么民用核技術(shù)頂級(jí)強(qiáng)國(guó)之一的法國(guó),都弄不好航母核動(dòng)力反應(yīng)堆?這是因?yàn)閮烧咧g有非常大的技術(shù)區(qū)別。

但詳細(xì)的小編就不講了,太長(zhǎng)了,大家有興趣的可以自行百度。
目前,在全世界范圍內(nèi),艦船用核反應(yīng)堆技術(shù)最先進(jìn)成熟的,只有兩個(gè)國(guó)家,一個(gè)是美帝,一個(gè)是毛子。

圖注:毛子彼得大帝核動(dòng)力巡洋艦。
美帝自不用說(shuō),毛子則是在前蘇聯(lián)幾十個(gè)陸地反應(yīng)堆模型(瘋狂燒錢(qián))和上百條人命的基礎(chǔ)上,堆起來(lái)的艦船核反應(yīng)堆技術(shù)…………而現(xiàn)在的鬼子可以說(shuō)哪個(gè)條件都不具備!
看到這里我相信大家應(yīng)該清楚,目前鬼子根本就是民用核技術(shù)沒(méi)有,軍用核技術(shù)更沒(méi)有了。
但是、注意但是,為了讓某些人死心,小編還是假裝鬼子有軍用核技術(shù),可以分分鐘造核彈來(lái)分析下,為什么鬼子不會(huì)制造核武器。

其實(shí)從核武器誕生之日起一直發(fā)展到今天,核武器的主要作用早就變成了戰(zhàn)略威懾,而達(dá)成威懾的條件必須有兩個(gè)。
第一,是你必須能消滅對(duì)方或者可以讓對(duì)方承受不了損失。
第二,是你必須在殺傷對(duì)方之前保全自己。
而這兩個(gè)條件目前日本都不具備,首先日本沒(méi)有可靠的戰(zhàn)略投送設(shè)備,很多人都認(rèn)為日本的H2火箭可以改裝成戰(zhàn)略導(dǎo)彈,但問(wèn)題是,可以改裝和能夠改裝是不同的兩個(gè)概念,其次固定式彈道導(dǎo)彈在戰(zhàn)時(shí)的生存能力非常低,(有美帝爸爸在小編就不多做解釋了),而最可靠的核反擊力量還是戰(zhàn)略核潛艇。

為什么核大國(guó)都在追求三位一體的核打擊能力,就為了在戰(zhàn)時(shí)可以有更多,更可靠的核打(反)擊力量,而鬼子無(wú)論是戰(zhàn)略轟炸機(jī)還是戰(zhàn)略核潛艇,連桌子上的擺設(shè)(杯具)都不如,在戰(zhàn)時(shí)的核打擊手段極其有限,核反擊能力極差。
而且鬼子的國(guó)土面積狹小,人口、工業(yè)區(qū)又特別集中,在大規(guī)模核戰(zhàn)爭(zhēng)中根本沒(méi)有任何生存能力。
總得來(lái)說(shuō),鬼子如果現(xiàn)階段用核武器發(fā)起核戰(zhàn)爭(zhēng),不僅對(duì)對(duì)手的殺傷有限,同時(shí)自己也沒(méi)有任何生存能力,這就不是在威懾,這是在自殺了……

當(dāng)然,不排除未來(lái)鬼子核技術(shù)、核載具技術(shù)有突飛猛進(jìn)的可能,但這個(gè)可能具體有多大?就只有老天爺能猜出來(lái)了。
最后小編要說(shuō)的是,鬼子是二戰(zhàn)后唯一一個(gè),沒(méi)有對(duì)戰(zhàn)爭(zhēng)罪行徹底清算的國(guó)家,所以它一切對(duì)大規(guī)模殺傷性武器的追求,都是對(duì)二戰(zhàn)后國(guó)際新秩序與國(guó)際法的挑戰(zhàn),任何有良知的國(guó)家都不會(huì)贊同鬼子的做法。
當(dāng)然,我們對(duì)鬼子時(shí)刻保持警惕是非常正確的,但是不能失去自信,對(duì)鬼子盲目崇拜。
比如某些軟骨病患者,在它們眼中,鬼子是真正的世界第一,不能有任何人和事可以貶低鬼子,對(duì)這些軟骨病,小編可以大聲的說(shuō):“沒(méi)關(guān)系,我就站在這里,不服盡管來(lái)戰(zhà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