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我們這的醫院吧,某三甲醫院,職工人數1000+,在醫療系統晉職稱還是比較費勁的,大家普遍學歷較高,碩士研究生打底,臨床科研成果也多,面臨巨大競爭。能在醫院做到主任醫師和副主任醫師的,都有些水平,通常來說,晉級到副主任醫師的年齡都在35+,40歲以下晉到副主任醫師的都算快的。
以我所了解的醫院為例,主任醫師是不需要值班的。副主任醫師,科室不同,大多數都是需要值班的。除了個別科室,副主任醫師做到了科主任,就不用值班了。
醫生只有做到了副主任醫師以上,才能夠達到一個比較舒服的狀態。年輕的主治醫師,錢少、事多、責任大,如果能熬出來,則前途一片光明。我有個熟悉的朋友,中醫,特別勤奮,單位的業務骨干,早上5點起來看書學習,醫術精湛。38歲時候晉的副主任醫師,每個月找他看病的患者500+,最近剛被評上省級名醫。同樣是副高級職稱,有榮譽加成,掛號的費用都是不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