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下我的經歷,17日下午五點左右正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突然感覺內褲濕了一片,以為是分泌物沒在意,還跟老公商量晚飯吃什么,不一會兒就感覺下面又有東西流出,沒法控制的流,跟老公說破水了趕緊起身準備去醫院,流量已經沒法控制了褲子都浸濕了,當時老公很著急我還安慰他說沒事沒那么快生呢,到了醫院爸媽也到了就辦住院醫生給查產道,結果醫生說寶寶橫位沒法順產而且羊水渾濁快流沒了要馬上進行剖婦產,連害怕的機會都沒給我就被推進了手術室,1月17日20:12我的大寶就這樣出生了,7斤2兩。
術后下床真心的疼啊,但寶寶健康我覺得什么都值了,順利生完寶寶后,我被推回了病房。心里想著先緩緩,在好好看看寶寶。

還沒等我緩過神來,就來了一個護士,給我按壓肚子排惡露。What!不要太疼,真的疼得讓我懷疑人生。
而且這不是按壓一次兩次的事。那幾天看到醫生護士進病房,不管是幫別的媽媽按壓肚子,還是監督我左右翻身,身子就不自覺瑟瑟發,宮縮針、喂奶我就不提了,生不如死。拔尿管!拔掉尿管到起床下地的那一瞬間,我疼得差點昏厥,上廁所的時候感覺腸子都快被扯出來了一樣,渾身不停的發抖,疼到不敢呼吸,這就是呼吸的痛!出院后。為了寶寶的口糧,下奶的湯啊,水啊。飯菜啊,一次也不能少,飯量大的驚人,一碗粥,一個饅頭,一碗菜,一份湯,喝水還多,以為月子里體重會下去,結果一斤沒掉。算是兒女雙全很滿足的,我也有一個所有媽媽都苦惱的事情,就是產后大肚子,圓屁股,在產后42天復查的時候醫生給我說的一種用來束縛,的衣服,我看著不錯就拿了兩套,拿回來的第二天就開始用了,剛開始的那個月每天堅持起床開始,一直氚到睡覺,我一直期待自己會有所變化,沒想到一個月下來真的少了16伒,看到效果后更加有信心一直穿了差不多兩個多月,每天除了洗澡睡覺都穿著,終于快四個月的時候,我掉了近30想想還好我直接拿了,當時他們還說不用來著,女人就是要多愛自己一點,不然不知道要什么時候才能瘦下來。

現在婆婆老公也都說瘦了人都變漂亮了,帶著寶寶出門很多人都說我不像剛生了孩子的身材這么好,美得我呀!感覺每天心情超好。
趁著寶寶休息,總結了一些剖腹產注意事項,希望對寶媽有幫助。
1.術后,醫師會在傷口上貼美容膠,美容膠上再覆蓋紗布,紗布滿4天即可取下,或潮濕時須立即取下,美容膠約在一周后撕下,改貼換氣紙膠帶。
2.淋浴后可將傷口上的膠帶全撕下,將傷口拭干后〈無須擦藥〉,以3M透氣紙膠帶2條,寬2.5公分順傷口貼上。
3.貼透氣紙膠帶須與傷口平整密合,以壓迫疤痕,以免變寬變厚,3~4天更換一次,可碰水,碰水以后用干毛巾吸干表面,滿月后貼一層即可,持續3~6個月。

剖腹產后日常生活注意事項:
1、會陰的清潔和自然生產者相同,但是自然產需用煮熟的水,剖腹產只要用浴室熱水即可。
2、睡覺時采左側臥睡,對血液循環最好,期間也可以更換姿勢。
3、最好睡硬板床,如無硬板床,也可鋪睡地上。
4、取下傷口紗布后,先在傷口上覆蓋一條干毛巾,再圍上束腹帶,以減少摩擦不適,束腹材質要軟,不要寬,以免長時間使用不舒服。
5、在咳嗽、笑、下床前,以手及束腹帶固定傷口部位。
6、下床時先行側臥,以手支撐身體起床,避免直接用腹部力量坐起。
7、手術一周后才可淋浴,之前可擦澡。淋浴后將切口擦干,可用75%酒精涂抹切口進行消毒并用無菌敷料覆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