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砸還是挺會騙人的,什么犯錯裝可憐,含著眼淚撒嬌什么的,都是家常便飯,還有偷懶裝病也是屢見不鮮,就說一次吧。
因為住的地方在寬街附近,所以平時我家人都愿意帶著狗砸順著胡同到銀錠橋,再沿著什剎海溜一大圈再走回家,全程20幾公交站的距離,要一兩個小時吧。每天都要如此,其實活動量還是挺大的,這是前提。
話說每次帶著狗出去玩它當然開心,只是有一次夜里我去找朋友玩,順便牽著它走到安貞,在回來的路上,突然它不聽話往草叢里鉆,繩子也拉不住,半分鐘后突然它哀嚎慘叫,可眼睜睜我沒看見周圍有別的狗,更沒有人傷害它。
仔細檢查了它全身,發現它腳痛得站不住,一步都走不動,我在地上看到有別人丟棄的牙簽,猜想是不是扎到它了所以一動就痛。我當時心想打車,結果想起來身上什么都沒帶,連手機都忘在家里了!只能抱著回去了,10來站地吧,大胖狗死命賴在我懷里讓我連背帶扛給弄回家,我一個女孩子啊捧著30幾斤大狗還沒到家胳膊都要斷了!
一路上出多少汗,中途歇了多少回,累成什么熊樣就不提了,只說在距離家還不到一條街的時候,遇到一只平時和我家狗砸關系極其不好的一只小狗,一瞬間狗砸掙脫了我的懷抱一躍而下就開始了激烈的戰斗,這時候我才知道這死家伙腳丫子根本沒事兒。???
回家我媽一說我才明白它為什么騙我,因為那一天,早晨我父母分別遛了它好幾個鐘頭,到夜里和我再出去,人家累了???
簡直像個撒嬌的孩子。
現在過了那么多年,每次想起來都覺得在每只狗砸純真無邪的目光背后都是說不出的狡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