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修過多年電視和電腦,綜合來說,國產一二線品牌的電視質量都是蠻好的,拿以前老式CRT電視來說,看個一二十年一次故障沒出現過的電視多的是,故障率較高的多為組裝的雜牌機,這些電視的顯像管多為回收翻新貨,機器主板在整體質量和一些保護電路上都有縮水,就連殼子都和那些品牌機都不在一個檔次。這些組裝機器以混淆視聽的名字(什么長虹精品,海爾新星或者隨便在一些品牌的英文名稱中改一個字母)來誘導那些不懂行的消費者,但低成本可以更多的拉低價格,這也是組裝機仍有市場的原因之一。
當然,這也并不能代表那些品牌電視中就沒有殘次品,雖然出廠都有質檢,但電子產品畢竟不是用肉眼一眼就能看的出來好壞的,一般來說在保修期內沒壞過,應該就能安安穩穩用上幾年的,如果你的電視剛過完保修期就壞了,那么恭喜你,你成了極個別的少數人。
我拿自己家里的親戚來舉個例子,在那個老式電視的時代,我家用的是一臺29寸的康佳,我舅家用的是一臺21的TCL電視,我們兩家的老式電視都沒怎么壞過(老舅家的電視受潮,我給換過一次管座,我家的一直到把它當破爛賣了都沒拆機修過。),看了十多年后我們同一年換的LED電視,老舅覺得自己家的TCL質量好,就再次花了四千多元買了個TCL電視,并慫恿我小姨家也買了一臺一樣的,我則在網上買了一臺性價比較高的酷開電視,現在已經過去五六年了,我和我姨家的電視一次沒壞過,我老舅家的已經壞過三次,一次是在三包期內壞的,兩次在三包期外壞的,電源板和邏輯板都修過。
一般有人來咨詢我買什么電視好的時候(我只修不賣),我通常會給他說兩點,一是買大品牌的,二是配置上買適合自己用的。至于能看多長時間,那就看你的人品了。
如果一定要說一個最坑的電視的話,那就俺舅買的TCL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