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悟空邀請。
我是獨生子女的家長,回答你的問題應該是順理成章吧。
我的孩子是獨生子女,更要命的是,孩子三歲時,父親就因公殉職,只剩下我這個母親。為了使他健康成長,不受家庭環境影響,我忍心犧牲了自己的事業和家庭幸福,沒有再婚,而是獨立供他上學,成家立業。
我愛孩子,但卻從不嬌慣。上中學時,春季草莓剛上市,一斤十二元,班上有的孩子在吃,還給了他二個。他拿回家讓我品賞,我表揚了他的孝心,然后告訴他,不應拿別人的東西。
說著,我從抽斗里拿出當月的工資條給他看。我說,強強,你看,媽媽每月的工資是72元,扣除房租水費剩余近七十元,就是媽媽和你的生活費。你每月只要抱著媽媽搖一搖,就會掉下近七十元錢。
草莓和其它水果媽媽都會給你買,但不是現在,晚十天再買好嗎?孩子懂事地說,媽媽,我不吃草莓。過了十幾天,我給他買了草莓和其它吃貨,他很開心。當然,類似的故事很多,我不一一列舉。
孩子現已人到中年,有二個孩子,事業很成功。逢年過節我們一起吃個飯,坐一坐,說說閑話。他雖回家不多,但節假日會派人給我送東西,有時也會打電話,問問母親是否安好。
你們的獨生子女,當初的寶貝心肝,現在卻成了不孝兒女,我覺得你們除反思自己在教育子女方面的失敗教訓外,更重要的是振作起來,走出兒女不孝的陰影。
兒女長大后,成家立業,有了自己的事業家庭,比較忙碌,回家探望少,實乃正常,你不要指望他能經常回家。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
特別是男孩子,不是有有了媳婦兒忘了娘一說嘛,只要人家小兩口過得好,回家看望你們當然好,不回家也不必太在意。明天太陽會照樣升起,日子還要照常過。
如果你們有工作,那就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獲取屬于自己的薪酬,安排好自己的生活。並適當儲蓄,以備急需。自己堅強,養活自己,何須仰別人鼻息。
平時,放松心情,走出家門,到野外擁抱大自然,呼吸新鮮空氣,陶冶心情。
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娛樂方式,或唱歌,或繪畫,或跳舞,或養花種草,娛悅身心,強身健體。
別人只能勸你表面,鉆不到你的心里。想開想不開,全在于自己的一念之間。放下對兒女的感情糾葛,盡早回歸正常生活。早作打算,早作防備,用遺囑安排好身后事,以免身后還不能安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