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嶺南通途,我來回答!
大專學歷,部隊退伍以后可以找什么工作?大專學歷說實話學歷在今天不算什么了,想找一份很好的工作還是需要經過一番波折,但是因為有當兵的經歷,有一些工作還是比較有優勢的,同時也有不少政策支持,今天我們就這個話題一起交流一下!

一、大專學歷我建議一定要考慮繼續提升學歷
如果自己是大專學歷,退伍以后我個人首先第一個建議就是一定要繼續提升學歷。
我自己就是長期從事人力資源工作的,可以說對于學歷的重要性還是有很深的體會的。
每年我都接觸很多的人,很多的人來找我找工作。但是說實話,好的工作都是留給有一定學歷的人的,真正學歷不高的人,說實話,想找一份好的工作非常難。

尤其是現在大學擴招還是非常嚴重,大專的學歷可以說是遍地都是,包括本科的學歷都遍地都是了,所以說大專的學歷在找工作當中其實基本上沒有任何的優勢。
現在國家出臺了退役士兵可以免試專升本的政策,可以說如果自己是大專學歷,退伍以后我建議還是要按照自己的想法,把自己的學歷提升上去,如果自己沒空去讀全日制的,那么我個人認為你哪怕要讀成人教育的,也要把自己的學歷提升上去。

學歷上去了,那么很多工作就會為你打開門檻,找工作的時候你有一個好的學歷,人家也對你有更高的認識,并且也愿意給你更多的機會。
我們不是說學歷代表了一切,但是你沒有一定的學歷,你連這個工作的門檻都進不去,又何談后面的發展呢?

二、可以考慮報考符合條件的體制內崗位
作為大專學歷退伍的大學生,如果自己向往于在體制內工作,那么我個人認為你可以報考符合條件的體制內的崗位。
現在很多地方可以說大專想考很好的崗位已經很少了,各地現在對學歷的要求也很高,有的地方甚至都要求全日制本科以上學歷才能報考體制內的崗位了。
當然,現在還是有不少的崗位是面向大專學歷開放的,并且自己作為退伍軍人報考一些崗位還是非常有優勢的,比如說要求有兩年基層以上工作經驗的,這些崗位你是可以報考的,因為你去部隊當兵的兩年也是算基層工作經歷的。

還可以報考一些專門面向退役軍人報考的崗位,還可以報考優先招錄退伍軍人的崗位,像這些崗位報考的話,考上的幾率更大。
現在各地招錄公務員和事業編的崗位里面還會有一類專門針對服役滿五年以上的大學生士兵制定的政策,如果自己是在部隊服役滿五年以上的,那么可以直接報考這些崗位,這些崗位是不限專業的,基本上什么專業都可以報考,只要你學歷達到他的條件,考上的機會也很大。

三、可以根據自己大學所學的專業找工作
除了前面說的報考體制內的崗位以外,還可以根據自己大學所學的專業找一些工作。
當然可能很多人在大學里面,尤其是在大專里面,其實說實話可能根本就沒有學到什么東西,很多人在大學里面如果沒有一個好的自控力,學校的學風也不是那么好的話,基本上也學不到什么東西。

多發掘自己的學習能力,進入一個崗位以后,要注意不斷的學習,不斷的向其他人請教,說實話,很多本科或者是專科畢業的人也沒有幾個人真正畢業以后是靠自己大學所學的專業吃飯的,因為畢竟這幾年學的東西都很膚淺,真正可以說能夠應用的東西并不是特別多。
所以如果自己大學所學的專業還行,也可以完全按照自己大學所學的專業去找工作。

四、我個人認為大專學歷留隊更好
就我個人的意見而言,我個人認為大專學歷留隊是一個更好的選擇。現在大專學歷退伍以后我剛才也說了,找工作其實說實話是挺難的,因為你的學歷基礎擺在這里,雖然說在報考一些崗位的時候,因為你是退伍軍人,有一定的優勢,但是那畢竟也是需要經過考試才能考上,如果自己沒有一定的學習能力,考試準備不充分,照樣是考不上了。

而在部隊不一樣,你已經進入了部隊這個工作的門檻,以后在部隊發展的怎么樣,更多的還是看你個人的能力如何,看你自己在部隊崗位上面發揮的作用,看你自己的說實話,作為一名大專畢業生,如果你在部隊留隊工作的話,我個人認為還是比較有前途,還是比較有優勢的。
如果是大專畢業生,你如果選擇了留隊,那么你在留隊轉士官的時候就可以直接套改一期第三年的待遇,可以說把大學讀書的三年都算到軍齡里面去了。

并且大專的學歷說實話對于后期的留隊還是有一定的幫助的,并且你作為大學畢業生,也會把更多的資源傾向給你,重點培養你,只要你自己愿意,將部隊長干,愿意好好學,肯定是能夠闖出一番天地的。
現在部隊的待遇也是非常好的,一期士官每個月到手的錢就有五千多六千塊錢,二期士官已經七八千,三期士官九千左右,四期士官已經過萬了,如果是在艱苦邊遠地區工作,那么工資還會更高。可以說,相比于退伍以后找到的很多工作,還是要高不少的。

五、想在部隊長干要注意的幾個方面
如果想要在部隊長干,我個人認為還是要注意這么幾個方面,畢竟留隊和不留隊不僅僅是你個人的意愿,也要看單位是否愿意要你,看你對單位有什么作用,看你對單位能夠做什么貢獻,不然單位憑什么給你發工資,憑什么讓你留隊。
首先想要在部隊長干,第一個就是一定要走技術技能的崗位。我在前面很多問答和文章當中也進行過專門的分析,想要在部隊長干技術技能崗位是必備的前提條件。

第二點就是要注意不斷的提升自己的技術技能。只有把自己的技術技能鍛造過硬,才能夠在自己的技術技能崗位上面干得好,干得出成績,這樣才能夠在部隊長期留隊。
如果你自己在自己的崗位上面都干不明白,還整天出問題,最后你想留隊那肯定也是沒有太大希望的。
第三點就是要注意自己的正面導向要鮮明。不管在哪個單位,正面導向的人永遠都是比較受歡迎的人,如果自己單位整天都是負面的影響,整天都是給單位負面抹黑,可以說你也不要再想留隊了,后期肯定是對自己非常不利的。

第四點就是要注意考核一定要合格,部隊的考核項目可以說很多,但是其實說實話很多考核項目的要求也并不高,只要自己認認真真去訓練去學習,肯定是能夠考核合格的,現在部隊對于軍事訓練是非常重視的,如果自己考核的不合格,想要留隊也基本上沒有希望了。
以上是本人對這個問題的看法理解,希望能夠幫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
本文由嶺南通途原創,想了解更多知識,歡迎留言評論點贊關注。

如果大家有想問的問題,也可以在評論區留言討論,我會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一些問題進行專門發文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