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就是一個人去桂林和廈門畢業(yè)旅行的,一個人旅行有好處有壞處,我最尷尬的事情就是去桂林的時候拉肚子,然后忘帶手紙,結(jié)果···一個人硬是想盡各種方法才湊到了幾張作業(yè)紙般粗糙的手紙解決衛(wèi)生問題。(別怪我猥瑣)
記得當時我到了拍人民幣的漓江風(fēng)景臺那里,別人都是互相幫忙拍照,只有我一個人尷尬的用手機拍人民幣和風(fēng)景,不過如果開朗,大方的人也可以找路邊妹子幫忙拍照,雖然技術(shù)可能不咋的。

一路上我也遇到過很多糗事,但是也因為認識了不少的朋友,比如在青旅碰到愛好徒步的張姐,帶我去爬沙灣,去了很多游客都不會去的地方,欣賞到了深度游才能碰到的美景,她們還帶了專業(yè)相機幫我拍了很多照片,最后還洗出來郵給我。

后來在廈門,我又覺得一個人旅行有點孤單,因為碰到很多都是出來旅行的情侶和夫妻,他們在海邊拍婚紗照,一起騎單車環(huán)島,那個時候就很想找個女朋友。

結(jié)果在鼓浪嶼的時候還真遇到了一個和我一樣早起看日出的女孩子,長得很美,是濟南那邊的,和我的家鄉(xiāng)隔了幾千公里,然后我們一起坐在沙灘上聊天,等待日出,坐了一個多小時,最后天氣原因還是沒能等到日出,后來我就送她回民宿了,有時候覺得這也是一種緣分吧,畢竟如果不是一個人旅行,也不會碰到這么多新鮮的人和事物。

你一個人旅行,有幾點建議:
1.準備好充電寶,紙,藥,雨傘,銀行卡等,隨身不要帶很多現(xiàn)金,現(xiàn)在旅游的地方不要怕沒有銀行。
2.要保持警惕,不要輕易相信別人,住青旅要住那種有保險柜或者可以存放貴重物品的,畢竟人生地不熟的,很容易被偷東西。
3.因為旅途上你會發(fā)現(xiàn)自己并不寂寞,因為總有未知的事物在等著你。